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昨晚(10月21日)23:14,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杭州公安 发布通报: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通报称,今年9月以来,杭州警方接上级部门线索传递,结合日常工作发现,“51信用卡”涉及大量各地异常投诉信息。经初步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的行为,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冒充国家机关暴力催收,51信用卡创始人致歉

微博截图,下同

今天(22日)一早,51信用卡创始人孙海涛在个人微博@孙海涛在线 上就51信用卡被查发声并致歉。

他称,上述风波是因为管理不完善,尤其是对合作公司的培训和监督不够,导致在对借款人联络沟通过程中出现了一些过激的行为,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了伤害。并称,目前51的核心管理层全部在岗在位,旗下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等核心业务均运转正常,其中投资业务到期提现正常。

对于后续经营活动,他表示,将自觉并认真接受政府的指导,严格遵循上市公司运作规程,进一步落实各项风控措施,杜绝一切不规范的第三方合作,并确保与各个合作伙伴之间的良性沟通与协作。同时,优先确保对各个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

冒充国家机关暴力催收,51信用卡创始人致歉

微博截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昨天上午,上市公司“51信用卡”位于杭州西湖区西溪谷的办公地点遭遇警方突击清查,具体原因不明。从杭州某金融科技公司高管发来的现场照片看,现场警车云集。

现场知情人士透露,“51信用卡”楼下大约停有12辆警车,包括4辆大巴以及1辆特警大巴,上门的警察约有百人。

受此消息影响,午盘开盘后,51信用股价直线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跌超40%,股价一度跌至1.58港元/股,创出上市以来新低。该公司紧急停牌,并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仍然保持正常健全。本公司董事会对此类制造不实谣言的行为一致严厉谴责,并保留诉诸法律追责的权利。

而天眼查数据显示,51信用卡的运营主体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51信用卡创始人&CEO孙海涛,孙海涛亦为公司受益人和疑似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当局受邀参加所谓“民主峰会” 外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