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中国成立至今举办几次国庆阅兵?

阅兵是军威的体现、国威的体现,庄严的天安门广场一次次见证军队的阔步跨越。

从1949到2009,新中国先后在这里举办14次国庆阅兵。

从1949年到1959年,新中国每年10月1日都举行国庆阅兵,此后连续24年没有举行国庆阅兵,1984年新中国成立35周年时恢复了国庆阅兵,1999年、2009年分别举行了国庆50周年、60周年阅兵。

根据“十年一大庆”原则,2019年建国70周年国庆节将会举行阅兵仪式,阅兵将分为徒步方队、装备方队和空中梯队。其中,装备方队的受阅装备全部为国产现役装备,不少装备是首次亮相。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