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今天不得不跟大家来讲这部刷爆大家朋友圈的纪录片《美国工厂》

奥巴马纪录片为什么选福耀美国工厂?曹德旺回应

这部片子大有来头,它是奥巴马夫妇投资、制片的首部纪录片。

还被称作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候选人”,烂番茄推荐指数达到了95%。

奥巴马纪录片为什么选福耀美国工厂?曹德旺回应

外媒纷纷给出好评《纽约时报》称它扣人心弦。这是一个美国人拍摄的关于中国人去美国开工厂的故事

奥巴马纪录片为什么选福耀美国工厂?曹德旺回应

这个中国人就是曹德旺,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故事发生于美国俄亥俄州的代顿市。2008年12月,通用汽车在这里的工厂正式关闭,造成当地2000多名工人失业。2014年年底,曹德旺来到这里接手旧工厂,开办了福耀玻璃美国工厂,这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希望。

在此之中,中美文化的矛盾与冲突、企业运行的种种突发情况,让这部影片充满的疑问远比它带来的震撼更多。该片上映后,引发了网络热议,但在1000多个小时素材的背后,究竟还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今晚,曹德旺走进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现场,为你独家揭秘纪录片《美国工厂》背后的故事。

《美国工厂》怎么来的?

“你怎么拍的?他们最关注的这个。”曹德旺说,有人说我们这个是我叫他们这样的,我说不是。影片总共拍了四年半时间,资料片长度可以放1320个小时,最后剪成了1小时40分钟。你说四年半的时间,中国人怎么会等那么多的时间。

该纪录片的导演是一对夫妻,在老汽车厂倒闭的时候他们拍了《最后一部卡车》。那时候,员工大哭,震天动地,是一个悲剧。今天恢复的时候,他们想拍一个喜剧。

奥巴马纪录片为什么选福耀美国工厂?曹德旺回应

曹德旺:“当时我问怎么拍,他们说是纪录片,见到什么拍什么,拍什么播什么,不拿去修剪。我说当然了,这个没问题,你们了解中国也是应该的。所有的场合,他不经你同意不同意,我工作,他就拍,我更相信州政府是用这个方式派了保镖来跟我。”“署名奥巴马,他当过总统的,他害我的话,我也甘愿,认了。”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