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有一位印度来沪的女生向看看新闻Knews反映:9月2日她从浦东机场出来打车,随后被人引导到了停车场、然后坐上了一辆轿车,从浦东机场开到新金桥路上的红枫万豪酒店,竟然被收费750元!而这家车辆公司的接线员则称:五星级酒店里的馄饨和路边摊的馄饨,当然不是一个价。

图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见到了初来乍到的印度女生芮洁妮Ranjani,她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来上海,人生地不熟,随后,她从浦东机场出来,正准备打出租车,此时有两名男子上来招徕她坐车,并把她带到了停车场,随后让她上了一辆奥迪车。

芮洁妮称,她记得驾驶奥迪车的是一名女司机。随后,女司机当场表示要收费750元,芮洁妮不明就里,拿出银行卡用对方的POS机刷掉了750元。

图片

印度女生芮洁妮说:“我从荷兰出发,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落地。当时我没有找到公司帮我预订的接送车。就在我寻找的时候,有人过来问我,是否要去红枫万豪酒店。我说是的,他们说好的,他们有车可以送到红枫万豪酒店,然后让我稍等一下,他们带我去找经理。接着,他们带我去找了另外一个人。那个人说,好的,我现在带你去车子那里,你需要现在去车子那儿吗,我们的车子就停在机场外面。”芮洁妮说,“她告诉我需要750元,我上车前用信用卡支付了,但是当时我不知道这个价格太高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所以我不清楚从机场到酒店,这个价格超出实际价格约5倍。当时他们说要支付750元人民币的时候,我当时没有提出质疑,因为我不确定中国打车的费用标准。”

下车后,对方也没有开具发票,只给了她一张收据,收据上有750元的金额。而当印度女生Ranjani抵达公司后,酒店员工和公司中国同事告知她:这个费用不合理,明显超出了正常的收费标准,因为从浦东机场到新金桥路上的红枫万豪酒店,如果打车不会超过200元。

图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看到,POS机刷出来的单据上的公司抬头是上海岂旺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但并不清楚这辆奥迪车是否是隶属于该公司。发票上则写着“代驾汽车租赁合同,一站式汽车服务、商务用车、酒店接送、代驾服务”等字样。

图片

看看新闻Knews记者记者随后拨通了发票上的这个预定电话,而接电话的男子则有另外一番说辞,他在电话中表示:他们属于酒店接送服务,当然价格不会低,如果乘客觉得贵了,他们可以提供免费送机服务一次作为补偿。

对方在电话中还强词夺理,表示:送机服务不是以公里数来算的,送虹桥和送酒店也是这个价格。

图片

车辆公司接线员声称:“因为我们就算是送到浦西,送到虹桥,价格是一样的,起步就是这个价格。所以送到虹桥也是一样的,送到虹桥六十多公里呢。她不是这么按公里给你算的。举个例子,你叫辆出租车,从这里到虹口是按照公里数算。而你现在包一辆车,不是按公里数算的。你现在叫个朋友过来,我举个例子啊,你叫个车子过来,人家车子正在浦东好好的,你现在说我要从人民广场到静安寺,就三公里,这里都是这个价格,可是人家要把车子开过来啊。你说就三公里,怎么这么贵啊,三公里就这个价格。可是人家不是这么和你算价格的。出租车是直接按照公里计算的,人家出租车是车子跑到你这里来,你跑三公里人家收你三公里的价格,明白这个意思吗。我们的酒店的接送就是这个价格。我觉得,你们要是觉得好像有点贵或是怎么样,我们再安排一个送机给你,你看可以吗,再把你从酒店送回机场。”

图片

对方还表示,他们的服务是高档服务,并用同样的馄饨、同样的原料,放在路边摊上贩卖和摆在五星级酒店内,价格当然是不一样。

车辆公司接线员称:“你到路边摊吃一碗馄饨就十块钱,你到香格里拉大酒店吃一碗馄饨可能要一百五十块钱。你一百五十块钱吃一碗馄饨价格好可怕。你觉得这个算了,人家一碗馄饨也是拿菜做的,拿肉做的,拿皮做的,面粉用的都差不多,但是他用的成本是不一样的。”事发后,印度女生芮洁妮已经向交通执法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事发后,看看新闻Knews记者记者帮助芮洁妮把相关证据提交给了交通执法部门,记者从交通执法部门获悉,经过警方和交通执法部门的联合执法后初步确认:是有黄牛将芮洁妮诱导到了这辆轿车上,而该车并不具备营运资质,属于非法营运,目前警方已经找到了涉事黄牛,并在对车辆情况和驾车司机做进一步的调查。而750元也已经交到执法部门手中,将返还芮洁妮。

看看新闻Knews记者随后了解到,750元费用已经返还给当事人了,下午交通执法总队三支队的执法队员联系上了芮洁妮的同事张先生,经商议,费用已经通过转账的形式交付给张先生。目前,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