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观后感四:     

凌晨6时许,成都天府广场已万人聚集。市民们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等待着激动人心的一刻——为迎接2008奥运年的到来,武警成都支队蓉城国旗护卫队在成都天府广场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因天府广场改建,2005年、2006年、2007年元旦都没有举行升旗仪式,这次是4年来的首次。龙泉驿区农民李军营凌晨4时就起床了,早早赶到天府广场,“老百姓生活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富强,来观看升旗仪式,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6时56分,身着新式绶带礼服的36名国旗护卫队官兵,踏着《歌唱祖国》的节奏,从成都市政府机关大院出发,迈向天府广场。     

6时59分12秒,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回荡在天府广场上空,升旗手龚子磊右手奋力一扬,舒展开来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市民们随着军乐唱起国歌,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和少先队员面对国旗敬礼。     

7时整,五星红旗准时升至旗杆顶端。     

“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心里有一种自豪感。”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受教育。     

观后感五:     

国旗是国家的标志和象征。“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一寸山河一寸血,新中国的万里江山是无数革命前辈一枪一弹打下来的,五星红旗的每一根经纬是无数革命烈士用自己的鲜血染就的。1949年10月1日起,天安门广场上一次次升起的五星红旗,与古老的故宫,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     “

国庆”,它代表着中华民族的骄傲。面对飘扬的五星红旗,每一个华夏儿女无不自豪骄傲,国旗下跳动的是一颗颗赤诚的中国心,这一颗颗红心铸就了中国巨人的健肌!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中华儿女表达着自己“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爱国情。     

升旗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次唤醒、一番激励、一种寄托。从东方第一哨那面迎着第一缕晨曦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到西藏边陲农家小院升起的五星红旗;从航天员翟志刚在太空挥动的五星红旗,到蛟龙号在南海海底插上的五星红旗……不一样的旗手,不一样的观众,不一样的仪式,但表达的都是对祖国的浓浓之情、拳拳之心。     “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地铁延时运营 将视情增加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