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台风玲玲一点也不温柔

中央气象台4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台风“玲玲”强度继续增强,将于今天(5日)下午到晚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7日将进入黄海南部,之后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预计杭州局地将有大雨到暴雨!

2019台风玲玲升级为强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黄海南部 台风玲玲路径图实时系统更新(2)

“玲玲”越来越近,越来越凶猛了!

最近天气舞台热闹非凡,冷空气、台风、副热带高压竞相逐鹿!其中,台风“玲玲”和“剑鱼”组团出道,经过几轮激烈角逐,“剑鱼”已于昨天凌晨2时停止编号。占据海上C位的台风“玲玲”,预计于5日进入东海然后北上。

2019台风玲玲升级为强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黄海南部 台风玲玲路径图实时系统更新(2)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3日晚上由强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台风级,昨天(4日)17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42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

2019台风玲玲升级为强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黄海南部 台风玲玲路径图实时系统更新(2)

江浙沪地区已受到台风“玲玲”影响。省气象台4日中午发布了海上台风警报:预计5日夜里到6日夜里影响我省,台风中心在我省沿海大概会达30个小时。

杭州明后天有明显降雨!

目前来看,13号台风“玲玲”对杭州市总体影响不大,受其外围环流影响,较明显降雨过程出现在5-6日,其中5日临安西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同时风力增强,东北部县市5日最大东北风5-6级,6日增强到6-8级,部分山区以及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最大风力8-9级。

2019台风玲玲升级为强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黄海南部 台风玲玲路径图实时系统更新(2)

市气象局预计,未来七天(9月4日-10日)杭州多阴雨天气,昨天(4日)阴有阵雨;5日上午阴有时有阵雨,中午前后起到夜里阴有中雨,临安西北部局地大雨到暴雨;6日阴有阵雨局部中雨;7-10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也就是说,杭州未来几天不是在下雨,就是在准备下雨。在此提醒大家,近期雨水较多,空气潮湿,请大家注意做好防潮除湿工作。

差0.3℃入秋!最高温重上30℃+

最近天气可以说是比较凉爽了,“入秋”这个词,我们已经念叨了好几次,还是忍不住说一句:还早!

8月下旬开始,北方的西风槽特别活跃,想要带着冷空气小弟占领南方,8月29日到9月2日杭州平均气温如下:

8月29日:22.4℃;

8月30日:23.3℃;

8月31日:24.2℃;

9月1日:20.9℃;

9月2日:20.9℃;

杭州连续五天平均气温22.3℃,差点将杭州带入秋天。

市气象局说,前段时间的杭州凉快到差点入秋。气象学上,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22℃,才算是完成季节转换,进入秋天。

本周末和下周初,杭州的气温都不低,气温重上30℃+!预计未来七天(9月4日-10日)气温较为稳定,最高气温在28-31℃,最低气温23-24℃。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