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小康网综合媒体报道台风“玲玲”今晨加强为强台风!“玲玲”越来越近,越来越凶猛了!中央气象台最新发布,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今天(5日)早晨加强为强台风级,今早7时中心位置距离我国台湾省宜兰县偏东方向约370公里;最大风力14级, 45米/秒(约162公里/小时)。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将于5日中午进入东海南部,并将在东海北上过程中达到其极值强度,最大强度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6级,50-55米/秒),7日早晨将进入黄海南部,以后强度逐渐减弱,并向朝鲜半岛西部到我国辽宁省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据市气象局称,受台风“玲玲”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天傍晚起北风加大,闷热体感缓解。6日白天到夜间,上海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30~50毫米)。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目前正活跃在洋面上,昨天16时的中心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南方向约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9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将于今天下午到夜间进入东海南部,6日夜间沿东经124~126度越过本市同纬度北上。今年最奇葩台风,第14号台风“剑鱼”已于9月3日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今天凌晨02时对其停止编号,但其残留云系仍对华南和华东部分地区有影响。

2019台风玲玲升级为强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黄海南部 台风玲玲路径图实时系统更新

来源:中央气象台

受台风“玲玲”影响,6日白天到夜间本市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预计5日夜间开始本市风力逐渐增大,6日白天到夜间陆地最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西部7~8级,长江口区东部和洋山港区9~10级,上海市沿海海面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可达14~15级,7日白天风力逐渐减小。明天本市仍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大雨。6日白天到夜间,受“玲玲”外围环流影响,本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30~50毫米)。

双休日和下周初,申城依旧多阵雨。风雨天气带来凉爽,之后几天的气温总体停留在“舒适圈”,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23-26℃。“玲玲”的后期路径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降水程度随着台风路径变化可能会有调整,请大家继续关注最新消息。

2019台风玲玲升级为强台风 台风玲玲登陆黄海南部 台风玲玲路径图实时系统更新

来源:上海天气网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