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台风剑鱼登陆海南广东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剑鱼玲玲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2)

预计,“剑鱼”将先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而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明天中午前后再次进入南海,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增强,最大强度可达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8-10级,20-25m/s)。

台风剑鱼登陆海南广东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剑鱼玲玲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2)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已于今天(3日)早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约43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3度、东经124.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60公里。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10-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台湾以东洋面,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12-13级,35-40m/s)。

9月3日凌晨南海热带低压结构出现重组后,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剑鱼”(热带风暴级),并在越南中部沿海登陆,08时其中心位于老挝境内。

受台风“玲玲”影响,“剑鱼”未来24小时内将在越南沿海徘徊,4日缓慢折向东北方向移动,再度靠近海南岛东南部海面,5日-6日趋向广东海面。

台风剑鱼登陆海南广东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剑鱼玲玲路径实时发布系统 (2)

受其影响,3日-4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市县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5日-6日,南部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

7日,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河源和梅州有大雨到暴雨。

3日-4日广东海面有6级~7级大风,5日-6日广东海面风力还将继续加大。另外,台风“玲玲”将趋向台湾以东洋面,5日移入东海海面。受双台风影响,“剑鱼”后期路径和强度仍有较大不确定性,请关注最新预报和预警,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