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据外媒报道,英国男子在慈善商店以1英镑(8.7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一个壁瓶,又以低廉的价格被挂在ebay上。某买家将其购入,并交于拍卖行验证。拍卖行证实该花瓶为乾隆皇帝时期的罕见宝藏,现标价8万磅(70万人民币)。此次拍卖将于11月8日举行。

乾隆花瓶1磅卖出是怎么回事?乾隆花瓶为什么被1磅卖出?

视频截图

专家们研究了这个8英寸的梨形壁瓶,认为它是乾隆皇帝制作的。(乾隆皇帝于1735年至1796年在位)上面有他的题字,是为一座宫殿写的。

延伸阅读 英国老夫妇把乾隆花瓶当伞架

无独有偶,此前有一个英国老妇也有过“不识货”的行为。

英国一对老夫妇50年来一直将家中一只旧花瓶当作“立伞架”,让他们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日前专家鉴定后认为,这件“破家什”竟是中国清代乾隆年间的一只灯笼瓶,目前市场价值高达50万英镑,甚至比他们家的房子还值钱!如果不是瓶子内胆有一道疑似雨伞留下的划痕和油漆留下的污迹,其市场价值原本应当超过100万英镑。

古董鉴定专家认为,这只古董青花瓷瓶系大清景德镇御窑烧制,采用的是清代雍正时期和乾隆早期非常流行的灯笼造型,敞口,束颈,丰肩,筒腹下敛,圈足。它胎体洁白,造型周正,釉质肥厚润泽,青花色泽青翠。瓶体高18.5英寸(约47厘米),瓶底施白釉,且印有“大清乾隆年制”三列六字篆书款。更为难得可贵的是,从瓷器上所书具的款识来看,这件陶瓷珍品应该出自清朝最杰出的督陶官唐英(1682-1756年)之手。

英格兰多塞特郡多彻斯特市“公爵”拍卖行的资深拍卖师盖伊·施温格遗憾地指出,令人可惜的是,这只灯笼瓶由于没有受到很好的保护,其内胆能看到一道疑似雨伞伞尖留下的明显裂痕,并且曾经用油漆喷涂过。如果不是这些细小的缺憾,其原有的市场价值至少可达100万英镑!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