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台风杨柳已经生成

8月27日上午8点,12号台风杨柳已经生成。生成时,它在广东湛江东南约1800公里,云图上看,杨柳的结构比较松散,对流也不算强盛。

8月27日凌晨--上午台风杨柳动画,来自SSD杨柳活动期间,副热带高压要大幅调整。具体说来,就是8月27-28日强势,8月28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减弱断裂。正因为此,今天和明天白天(27-28日),杨柳将快速西行,穿过菲律宾吕宋岛来到南海,但8月28日夜间起,因副高减弱,杨柳将在南海减速,并转为西北行;8月30日起,西环副高重新加强,杨柳又将加速,奔向华南。

ECMWF对杨柳台风的集合分析,中气爱制作正因为此,目前杨柳的路径还有变数。如果副高减弱的厉害,它就可能在南海中部持续“北漂”,靠近广东西部和海南北部,于8月底或9月初登陆;如果副高减弱的不厉害,很快恢复,它就靠近海南中南部,在8月30-31日登陆海南,或掠过三亚近海登陆越南。

我国中央气象台、香港天文台,日本气象厅对杨柳台风的路径预报目前,南海大部的海洋能量已不太充足,加之杨柳的先天结构较差,未来发展空间有限。如果登陆海南中南部或去越南,就是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级;但如果缓慢靠近广东西部,由于湛江近海的海洋能量很高,也有近海快速增强的可能性。当然,也难以和2015年台风彩虹相比。

OHC监测显示,南海大部海洋能量较低。但湛江东部近海和北部湾能量较高总体来说,杨柳是个“小台风”,强度有限,影响范围也不算大,8月底去珠三角、粤西、海南和广西沿海的朋友,注意提前安排好,避开台风影响;要在南海出海的朋友,8月28日起也就不能出海了。

杨柳身后,西北太平洋的“台风母体”还在工作,主流超级计算机模式认为,8月底和9月上旬,西北太平洋的台风活跃期仍将继续,13号台风“玲玲”,或许正在酝酿之中。

8月27日东亚和西北太平洋云图,中气爱在FY-4号卫星云图上标注

台风杨柳登陆海南琼海 2019台风最新消息 第12号台风杨柳最新路径(3)

据海南省气象台介绍,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已于28日01时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沿海登陆,28日05时其中心在陵水县以东大约1000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向海南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并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琼海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也有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台风杨柳登陆海南琼海 2019台风最新消息 第12号台风杨柳最新路径(3)

海南岛2019年8月28日20时~31日08时过程累积雨量预报图。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