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工信部及三大运营商纷纷就“4G降速”传闻给予正面回复,一致否认并未降速4G,而且未来也不会。那么为何广大用户会有“4G降速”的感受呢?到底出于什么原因?或与不限量套餐脱不了干系。

取消不限流量套餐终于成现实

运营商财经网获悉,在本月初的时候,中国电信率先通知各省分公司把“达量降速版畅享套餐”切换至“普通版畅享套餐”,变相取消了“不限量套餐”。

随后中国移动也紧跟着发布了类似的通知,即日起不允许新增“达量限速”套餐,并于8月底前全面停售原“达量限速”流量套餐,9月1日起正式将“达量限速”套餐全面切换至“达量不限速”套餐。

而前不久,中国联通也宣布将在今年9月1日起全面停止不限流量套餐,这意味着4G不限量套餐届时将成为历史。

2018年以来,三大运营商为争抢4G用户,竞争激烈,除了不断增加的套餐内容,价格也成为关键,纷纷推出一系列大流量政策,最终演变为如今的白菜价4G“不限量套餐”。越来越多的用户都在享受着“不限量”,门槛极低。也正因如此,使人们养成了随时随地用流量的习惯,甚至都不愿意用WIFI了,自然对基站造成一定的压力。

就好比4G是一条高速公路,用户是汽车,公路不变的情况下,汽车不断增加,自然容易导致堵车。

5G时代也不会再有不限流量套餐

此外,随着三家运营商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数据显示三家运营商的盈利情况并不乐观,中国移动尤为严重。其中“提速降费”是主因,但是“不限量套餐”加剧了影响。

对于正在部署5G网络的运营商来说,实在负担不起,只能选择停止这类恶性竞争,不限量套餐这颗深埋已久的“雷”,终究还是被引爆了。

面对未来5G的发展,三大运营商纷纷寻求“抱团合作”模式,这类价格战实在伤不起,估计未来的5G套餐将不再出现“不限量套餐”,不仅影响用户网速,也让运营商们苦不堪言。

网友的喜与悲

在取消不限流量套餐后,网民的反映是哀嚎声一片。

有意思的是,在推出不限流量套餐时,一些媒体和用户非要说不限流量套餐有限速规定,是不合法,逼得工信部表态,让三大运营商“不得片面夸大或混淆优惠幅度,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还有的人说,这些无限量套餐就显得有点鸡肋,许多人在无Wi-Fi网络时用移动网络的流量已经足够

可是,当三大运营商取消不限流量套餐时,更多网友说,还不如保留这样“表面夸大实际无比实惠”的套餐。

但为时已晚,既然不少网友说不限流量套餐诸多“不是”,三大运营商就顺势推舟取消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