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大部分高考生还在过暑假,但考入清华的学霸们在8月14日已经报到入学,可谓是印证了一句话“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能考入清华,这些考生的学习能力和成绩都是非常突出的,可谓是真正的学霸。今年迎来3800多位大一新生,其中有很多我们熟悉的高考“明星”,比如杨晨煜、柯洁、武亦姝等。年龄最小的大一新生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他今年还不满15周岁,还是一个化学“天才”。

清华大一新生开学报到,这位学霸年龄最小,还是化学“天才”

这位学霸的名字很好听,叫鹿泽宇,出生于2004年,还没有过15岁生日,来自北京十二中学。从小成绩优异,高中时期还获得了中国化学奥赛的银牌,获得了清华的自主招生降分资格,高考成绩也足够优异,顺利考上清华。他本科选择了化生大类,目标是进入化学基础科学班,发挥他的化学天赋。

清华大一新生开学报到,这位学霸年龄最小,还是化学“天才”

一般大一新生的年纪在18周岁左右,他的年纪之所以这么小,是因为他小学跳级了。他的父母是生意人,他常年待在店里,自学到了算术,父母还经常教他认字,就有了“小神童”的称号。幼儿园时期就可以认识三千个字,还会简单的算术,所以刚上小学,直接就读三年级。

清华大一新生开学报到,这位学霸年龄最小,还是化学“天才”

鹿泽宇的父母并没有特意管束孩子的学习,反而是一种“放养”的状态,不过他却非常自律,对学习特别上心。班级里年纪最小,但却不顽皮,成绩也很优秀。很小的时候,他为自己树立了一个伟大的目标理想,那就是考上清华。为了实现梦想,他经常待在学校、图书馆,在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下,他更加可以专注于学习。

清华大一新生开学报到,这位学霸年龄最小,还是化学“天才”

他从小就是一个喜欢思考和学习的孩子,喜欢探索新知识,还喜欢研究大自然的奥秘。随着年级的提高,他对数学、理科更加感兴趣,尤其是化学。他在化学方面有一定的天赋,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在化学学习上,参加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一路冲关到决赛,并且拿到银牌,这样的好成绩,也让他获得了清华的降分资格。他的化学天赋是比较高的,而清华的化生类专业实力也很强,相信这位化学“天才”可以发挥出自己更大的天赋才华。

清华大一新生开学报到,这位学霸年龄最小,还是化学“天才”

他的高考成绩也特别优异,才有机会顺利被清华录取。从小来过清华好几次,这一次终于以学生的身份来报到,他的心情也非常高兴。虽然年纪最小,他在报道结束后却可以非常安静地在一个角落阅读校长赠送的新书,仔细琢磨书中的知识和行文结构。他在学习上就是这样专心,不过他并不是一个“书呆子”,平时喜欢乒乓球、长跑、游泳。

清华大一新生开学报到,这位学霸年龄最小,还是化学“天才”

看完这位年龄最小清华新生的经历,不得不感叹,这位学霸虽然年纪不大,有化学天赋,却还非常用功努力,他的付出终究让他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希望他在化学的研究路上不断前行,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化学科学家。

本文来源:【学习印记】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