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8月1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台风“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今天晚上在山东青岛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移速减慢,穿过山东半岛后,将在渤海南部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利奇马今晚将登陆山东!台风利奇马预计11日傍晚到夜间在山东沿海登陆,目前全省普降暴雨,潍坊昌乐累积降雨量最高已超590.5毫米。山东省全力应对台风“利奇马”,气象台全面升级红色预警,各地转移7万余人。

台风利奇马再次登陆山东青岛 2019风王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 利奇马台风黄色预警致34人遇难

台风快讯

2019年总560期

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08月11日21时34分

时 间:

11 日 21 时

命 名:

“利奇马”,LEKIMA

编 号:

1909 号

中心位置:

北纬36.1度、东经120.1度

强度等级:

热带风暴

最大风力:

9级, 23米/秒(约83公里/小时)

中心气压:

980 hPa

参考位置:

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境内

预报结论:

“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2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1日下午5点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南偏西方大约100公里的近海海面上,就是北纬35.2度、东经120.1度,外围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今天晚上在山东青岛附近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5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穿过山东半岛后,将在渤海南部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利奇马再次登陆山东青岛 2019风王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 利奇马台风黄色预警致34人遇难

大风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东海东北部、黄海、渤海海峡、渤海以及江苏北部、山东半岛、辽宁、河北和天津等地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黄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沿海、河北东部沿海风力有9-10级,渤海和山东半岛北部局地风力有11级,阵风12-13级。

台风利奇马再次登陆山东青岛 2019风王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 利奇马台风黄色预警致34人遇难

降水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山东中西部和半岛北部、河北东部、天津大部、辽宁大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北部、河北东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20毫米)。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18时发布渍涝风险气象预报:

受降雨影响,预计,8月11日20时至8月12日20时,吉林南部、辽宁中南部、河北东部、山东大部、河南东部、江苏西北部和安徽东北部等地发生渍涝的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其中,辽宁西南部、山东北部局部发生渍涝的气象风险等级高,易形成城市内涝和农田渍害,需加强防范。

台风利奇马再次登陆山东青岛 2019风王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 利奇马台风黄色预警致34人遇难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8月11日18时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8月11日20时至8月12日20时,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南部、辽宁南部、山东中部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其中,辽宁西南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台风利奇马再次登陆山东青岛 2019风王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 利奇马台风黄色预警致34人遇难

中央气象台8月11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1日)上午10点钟位于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境内,就是北纬34.1度、东经119.9度,外围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2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即将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强度略有增强,今天傍晚到夜间将在山东日照到海阳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登陆后移速减慢,并将在渤海到山东半岛北部一带徘徊,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11日14时至12日14时,东海北部、黄海、渤海海峡、渤海、长江口北部、江苏、山东半岛、辽宁、河北、天津等地的沿海地区将有6-8级大风,其中黄海中西部、渤海海峡、渤海以及山东半岛东部和北部、河北东部、天津等地沿海风力有9-10级,阵风10-12级,渤海以及山东半岛北部沿海局地风力有11级,阵风12-14级。

降水预报:11日14时至12日14时,山东大部、河北东部、天津东部、辽宁、吉林东部、黑龙江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山东西部和半岛东部、河北东北部、辽宁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3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