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0号台风“罗莎”也生成了!

西北太平洋出现了三台风齐聚的景象

上海台风橙色预警 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 风王利奇马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图最新更新(4)

据悉

“罗莎”应该不直接影响我国

大概率会去日本

但间接影响“利奇马”和副高

会导致“利奇马”的强度和路径

出现摇摆和不确定!

据台风监测分析——

“罗莎”未来对“利奇马”的影响主要会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虽然目前副高因为8号台风“范斯高”向北接近日本而略向西伸,但未来几天随着“罗莎”加强北上,会再度阻挡副高西伸。

9号台风“利奇马”未来可能因为没有明显的副高引导而移速缓慢。

其次,各大超级计算机模式几乎都认为“罗莎”未来的强度将接近甚至超过“利奇马”,且两个台风的中心相距约1500公里左右,容易产生双台风互旋效应。

这种情形下,“罗莎”将促使“利奇马”路径进一步向西,使“利奇马”在台湾东部转向北上的可能性减小。

上海台风橙色预警 第9号台风利奇马登陆浙江 风王利奇马路径实时发布系统图最新更新(4)

简单来说

在“罗莎”和南海低压系统的共同影响下

“利奇马”未来路径的变数将趋于减小!

未来直接登陆台湾后

再向浙闽沿海靠近的概率在加大!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