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好嚣张!越野车队疯狂碾压锡林郭勒草原发视频挑衅当地县长

目前已有4名车主归案,接受罚款,仍有一名车主暂未归案

综合新华社、《南方都市报》、多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7月31日,一段网传视频显示,一支越野车队疯狂碾压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执法部门调查此事过程中,一名驾车碾压草原的男子录制视频向多伦县县长刘建军发出挑衅。目前,多伦县已成立多部门联动专案组展开调查。

8月7日,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回应,该情况属实。截至目前,已有2名外地越野车司机和2名本地越野车司机主动归案,接受了罚款、恢复植被、公开道歉等处理,另有一名越野车车主迟迟未归案。这名车主的联系方式目前已找到,正在联系中。

车队疯狂碾压草原是怎么回事? 越野车碾压草原发视频挑衅

越野车对草原进行肆意破坏。

事发

越野车队疯狂碾压草原造成草原大面积被破坏

记者7日与多伦县政府取得联系,还原了事件始末。

多伦县草原生态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立堂介绍,今年7月,多伦县境内的锡林郭勒草原遭到一队越野车疯狂碾压,致使绿草如茵的大草原局部满布车辙,草原成块秃皮。

他说,视频最早是由当地群众举报而来,事发地点在多伦县黄旗营房北,当地设有放牧点,有可供正常行驶的车道,但越野车车主并不按照车道行驶,而是径直在草原上越野,造成草原大面积破坏。

视频显示,数辆越野车在湿地越野,泥土飞溅,草地被碾出多条沟槽,植被已经被破坏。

碾压草原事件发生后,多伦县政府组成工作小组,开展调查取证。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邮储银行平潭片区支行:慰问社区困难群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