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于昨天晚上加强为超强台风级,今天(8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大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26.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50-3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10日白天将在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但也有可能在浙江近岸海面北上。

台风利奇马或后天登陆浙江 9号台风利奇马未来最新路径图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利奇马或后天登陆浙江 9号台风利奇马未来最新路径图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

大风预报:8日08时至9日08时,江苏南部沿海、长江口区、浙江沿海、福建中北部沿海、台湾岛沿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南海南部和中部偏东海域、巴士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其中台湾岛北部沿海、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的部分海域的风力有9-12级大风,“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3-16级,阵风16-17级。

降水预报:8-11日,台湾岛、浙江中东部、上海、江苏东部、山东东部、辽东半岛等地将有大暴雨,台湾岛中部、浙江东部等地局地特大暴雨,浙江东部累计300~500毫米,台湾岛中部达500~700毫米。

台风利奇马或后天登陆浙江 9号台风利奇马未来最新路径图 2019年台风最新消息

持续时间长:台风“利奇马”强度强,未来登陆我国后,也并不会深入内陆,强度减弱慢,比较有利于维持台风环流,一路北上预计会给我国带来长时间风雨影响。

影响范围广:预计8-11日,台湾、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天津、辽宁等8省市将受到台风直接影响,后期,台风和冷空气结合还会给华北东部、东北等地带来大范围强降雨。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物价温和上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