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台风最新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大约8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2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

台风利奇马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图

台风“利奇马”7日8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1200公里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台风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未来三天给福建省带来明显风浪影响。

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但目前也不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

昨日(6日),四川东部、重庆、贵州北部、云南东北部及湖北西部、陕西东南部、河南中部、山东西部、河北北部、北京东部、天津、辽宁西南部、黑龙江西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或暴雨;重庆中南部、四川达州和广安、贵州遵义、云南曲靖、河南南阳和商丘、山东菏泽和济宁、河北秦皇岛、黑龙江齐齐哈尔和大庆、内蒙古呼伦贝尔等局地大暴雨(130~229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121毫米。

受高空槽和低涡切变影响,7日至8日,东北地区中北部、内蒙古西部和东部、黄淮、江汉、湖南东北部、湖北中西部、重庆中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北部、山东南部、河南东部、湖北中西部、湖南西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北部和西部、甘肃中部、青海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8月7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报。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今天(7日)早晨加强为台风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北市东南大约8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8度、东经128.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公里。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14-15级,42-48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9日夜间到10日上午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

大风预报:7日08时至8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南部海域及钓鱼岛附近海域、南海南部海域、台湾岛北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将有8-10级大风,“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1-13级,阵风13-15级;

降水预报:7日08时至8日08时,台湾岛北部将有中到大雨。

台风利奇马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图

台风利奇马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图

另外,今年第10号台风“罗莎”已于今天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美国关岛北偏西方向大约7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0度、东经141.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预计,“罗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45米/秒),未来趋向日本南部,未来对我国海域无影响。

台风利奇马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2019台风最新消息 台风利奇马最新实时路径图

此外,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热带风暴级)的中心已于昨天(6日)晚上8点30分前后在韩国釜山沿海地区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

今天(7日)凌晨“范斯高”在韩国釜山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中央气象台于7日凌晨2点钟对其停止编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