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余俊杰)记者31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等7家质量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5A级旅游景区予以处理。

7家5A景区被处理具体情况原因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近期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查员对部分5A级旅游景区的资源保护、游览设施、环境卫生、厕所革命、安全管理、讲解服务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复核检查。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对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处理;对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植物园景区、浙江省温州市雁荡山景区、河南省焦作市云台山景区、广东省梅州市雁南飞茶田景区、四川省乐山市峨眉山景区和云南省昆明市石林景区等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处理,限期3个月整改。

图片

乔家大院被什么被取消5A景区

据了解,乔家大院不仅是全国知名的5A级景区,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二级博物馆、山西省十佳旅游景点。所谓“皇家有故宫,民宅看乔家”,乔家大院甚至被称为“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

但是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检查行动中,乔家大院景区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所以被取消了5A景区的资格。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型显示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榕授牌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