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6日电 继7月31日5A级景区山西乔家大院被“摘牌”后,当地政府公布了最新整改进展。

8月6日,山西省晋中市祁县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祁县发布”发布公告称,根据乔家大院景区整改的相关要求,为加快整改进度,提高整改成效,尽快完成景区出口市场、停车场整改等工作,经研究决定,乔家大院景区暂停运营10天,时间从2019年8月7日至8月16日止,8月17日起正常对外开放。

整改!乔家大院景区明起暂停运营10天

乔家大院 中新经纬资料图

公告还称,“由此给广大游客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开馆后将以全新的面貌、优质的服务迎接您的到来。”

作为山西晋商大院旅游代表性景区,祁县乔家大院多年来一直是旅游热门景点。而7月3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一则公告让乔家大院景区成为焦点——

文化和旅游部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给予处理,其中,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被取消质量等级”意味着乔家大院受到的是顶格处理,即被摘去5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

随后在8月1日,祁县政府官网发布的一份祁县文化和旅游局的文件显示,乔家大院景区全力做好5A级景区整改提升工作。

根据文件通报,面对文旅部的处理决定,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全部认领,连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对照国家5A级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的有关标准,成立了综合整治领导组,从景区环境提质、沿线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服务能力提升4个方面立即开展整治行动。并同步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此外,祁县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全面整改提升,力争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5A评估标准。

据悉,乔家大院此次被“摘牌”,原因为“高额票价”“管理混乱”“服务水平严重不达标”等。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此前报道,8月1日,中新经纬查询乔家大院官网发现,其官方宣传页仍显示着5A国家级旅游景区的标识,且票价仍为138元,该票价是故宫的2倍多,是颐和园旺季时的4倍多。(中新经纬APP)

整改!乔家大院景区明起暂停运营10天

“关于乔家大院景区暂停运营的公告” 来源:“祁县发布 ”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