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019年7月29日下午15时,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公祭仪式在鸡场镇岔沟村灾害现场举行。抢险救援指挥部、救援队伍、遇难者家属代表、当地干部群众700余人参加,沉痛悼念遇难亲人同胞。

7月23日21时20分,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一起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作出批示,应急管理部与自然资源部组成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协助开展救援处置。在沪对接东西部扶贫工作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迅速对开展救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并立即决定中止正在上海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行程,于7月24日晨乘首班飞机赶回贵阳并直接赶赴灾区勘察灾情,在现场紧急召开会议,指导开展抢险救灾。

在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全体救援人员抢抓救援“黄金72小时”,坚持分秒必争,全力搜救被困人员,坚持生命至上,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坚持科学施救,全力防止二次灾害,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抓好善后处置。

截至7月28日23时30分,经过六天六夜不间断搜救,共计搜救并送医院救治伤员11人,搜救出遇难人员42人,失联人员9人。根据地质专家对搜救现场的风险评估、医学专家对生命体征的探测等综合研判决定,滑坡灾害搜救工作于7月28日23时30分结束。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