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古交市是山西省太原市代管的县级市,是全国焦煤的重要生产基地,耿建平曾为该市首富。

2007年,年仅19岁的寇静瑶嫁给耿建平的大儿子耿威龙。当时,两辆豪华轿车带着12辆悍马组成的迎亲车队,每经过一个村庄就停下燃放鞭炮,多名国内演艺明星和山西省内的演员,都在婚礼现场演出了节目,轰动一时。

有知情人士透露,这场盛大的婚礼总共花费达到千万元之多。

据北京时间报道,多年以后,面对媒体关于为何要给儿子娶亲办豪华婚礼的疑问,耿建平的回答是“小时候穷怕了,就想给儿子风光风光”。

耿建平本是贫农出身的黑煤窑老板,在投靠山西原首富张新明、成为其麾下头号马仔后,迅速变身村支书和市人大代表,通过金钱买通不法官员、暴力征服违逆群众,抢占煤矿、私挖滥采、垄断运输,积累了巨额的财富。

随着中央巡视组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相继进驻山西省,耿建平案浮出水面。

2018年8月30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全国公开通缉10名重大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在逃人员,耿建平是就是10人之一。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寇静瑶何许人也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省委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