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多家互联网公司都发生过员工贪腐

这表明互联网公司反腐迫在眉睫。目前不少互联网公司拥有超亿用户,还有不少互联网巨头用户超10亿(如上述蚂蚁金服)。在这样一个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公司,若员工利用手中职权非法受贿,影响不小。

大疆:职务贪腐损失超10亿

其中金额最大的无疑是今年1月,大疆发反腐公开信。据公告显示,大疆处理涉嫌腐败和渎职行为的员工45人,腐败造成损失保守估计超10亿元人民币。

360周鸿祎:要用最锋利的刀子将这些腐烂的肉切掉,我管你是什么鸟人

2019年7月16日,360发布内部通报称,经道德委员会查实,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收受多家代理商贿赂,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360公司还在通报中提到,诚信正直是公司的底线,公司对舞弊“零容忍”。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更是在朋友圈直接指出:要用最锋利的刀子将这些腐烂的肉切掉。“公司里有些部门有了权力,不是为用户客户服务,而是变成了寻租的工具,这完全违背了公司的基本价值观和文化,要用最锋利的刀子将这些腐烂的肉切掉,我管你是什么鸟人。”

蚂蚁金服两80后员工受贿超1300万 最高被判9年

美团:“美团七条”不管用,三名员工涉嫌受贿被刑拘

2019年7月16日,美团点评也被曝出现贪腐事件。美团原市场营销部总监赖某、高级经理梅某某、离职员工路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于2019年7月16日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而在2019年1月,美团在年度战略沟通会上发布了 “美团七条”廉洁自律宣言,宣言内容包括“不索贿、受贿、行贿,遵守礼品申报制度”等内容,现场一百多名高管宣誓。

阿里:优酷原总裁接受警方调查

2018年12月4日,阿里大文娱集团对外发布消息称,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而根据举报,原总裁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京东:一次公布16起典型案例

刘强东曾说:就算你只贪了10万块钱,也愿意花1000万给查出来。

2018年8月24日,京东官方反腐微信公号“廉洁京东”发布《京东集团反腐败公告》,公布了京东集团16起反腐败的典型案例。

腾讯:走了两年也要抓起来

2015年6月,时任阿里巴巴副总裁的刘春宁被深圳市警方羁押,原因是前东家腾讯举报刘春宁涉及商业贿赂,而此时距离刘春宁从腾讯离职将满两年时间。

百度:创始员工也得开

2016年4月,百度以“违反职业道德、损害公司利益”为由开除了百度副总裁、百度创始员工王湛。

2016年11月,百度最年轻的副总裁李明远被迫“引咎辞职”。根据百度职业道德委员会的通报,原因之一是在工作中“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