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一则蚂蚁金服内部员工因受贿获刑的消息引发关注。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份判决书,蚂蚁金服2位80后员工利用负责支付宝客户的准入、投诉管理的职务之便,受贿赂超过1300万元。

这表明互联网公司反腐迫在眉睫,此前,包括百度、京东、大疆、腾讯、阿里、美团、360等互联网公司都爆出过员工贪腐事件。目前不少互联网公司拥有超亿用户,还有不少互联网巨头用户超10亿(如上述蚂蚁金服)。在这样一个拥有庞大用户群体的公司,若员工利用手中职权非法受贿,影响不小。反腐一事已在互联网公司提上议程。

蚂蚁金服80后员工受贿超1300万元

7月17日消息,据中国裁判文书网信息,此前因受贿被公安机关逮捕的蚂蚁金服两名员工(刘庆楠、孙晶)被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进行一审刑事判决。

蚂蚁金服两80后员工受贿超1300万 最高被判9年

被告人刘庆楠(花名鸿元),男,1984年8月1出生,汉族,出生地河南省郑州市,大学文化程度,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数娱中心商务经理;

被告人孙晶(花名梵茵),男,1980年10月出生,汉族,出生地江苏省连云港市,硕士研究生文化程度,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数娱中心高级业务专家;

被告人吴某,男,1982年4月出生,汉族,出生地北京市,大学文化程度,北京金朋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

被告人孙某2,女,1979年2月出生,回族,出生地河南省洛阳市,大学文化程度,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

据刘庆楠的供述,其受贿的1000万元用于河北买房、车位花费230万元,160万元买台车,剩余600万元生活用掉。

不过,截至7月17日下午,该刑事裁决书已下线。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