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自7月18日起,亚马逊中国正式停止纸质书的销售。

记者登陆亚马逊中国官网发现,在浏览全部商品分类时,“图书”一栏已被撤下,Kindle商店和Kindle电子书的入口明显。

图片

此前亚马逊发布公告称,7月1日起,停止自营纸质书的销售。作为国内主要的图书电商平台之一,亚马逊此举引起广泛关注。

公告还显示,7月18日,亚马逊将停止为第三方卖家提供卖家服务。这意味着消费者再无法在亚马逊中国购买到纸质书籍。亚马逊中国方面对此回应称,“为了加速发展跨境在线零售业务,优化运营效率并提升盈利能力,我们今年四月份对中国的零售业务进行了调整,其中包括纸书”。

整整三个月前,关于亚马逊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闹得沸沸扬扬。4月18日,据腾讯科技援引路透社报道,亚马逊通知中国卖家,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并停止向商户提供服务;有意继续从事海外销售业务的卖家可入驻海外购。

针对“败退中国”相关传闻,亚马逊中国当时给出回应称,亚马逊始终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在现有的良好业务基础之上,我们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包括亚马逊海外购、亚马逊全球开店、Kindle和亚马逊云计算等各项业务在中国的稳健发展。”

据公开资料显示,亚马逊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跨国电子商务企业,业务起始于线上书店,不久之后商品走向多元化。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线上零售商之一,2017年,亚马逊公司在财富500强企业里列第8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