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延伸阅读:

杭州失联女童遗体被发现

据杭州新闻 :13日下午15点左右,在象山松兰山景区海里发现了失踪女孩子欣的遗体。

此前据媒体报道,7月12日,因浙江失联女童搜救三日仍无进展,女童父亲章军从搜寻现场返回到淳安老家。章军表示:“孩子爷爷奶奶平日很心疼孩子,出事后很自责,他要回来安抚其情绪。内心一直盼望着女儿能够平安归来。

失踪女童案件调查情况公布 警方如何判断女童不是失足落水?

淳安失踪女童案专案组负责人接受了《平安时报》记者的专访,就社会关注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

一、此案是否涉及拐骗拐卖?

答:根据现有证据,该案基本排除拐骗拐卖,主要依据是:一方面,梁某华、谢某芳二人在千岛湖骗出章子欣时使用真实姓名,与拐卖拐骗儿童犯罪特征不符;另一方面,经溯源两人的活动轨迹和通联情况,梁、谢二人带走章子欣后,与外界联络简单,未发现有联系上下家情况。

二、梁、谢二人的行为是否与网上盛传民间宗教有关系?

答:经调查,未发现梁、谢二人有参与非法宗教组织等情形。

三、梁、谢二人为什么自杀?

答:根据调查,近半年以来,梁、谢二人表现出了比较强烈的轻生厌世倾向。两人诈骗行为持续多年,继续实施诈骗维持日常开销的状况已越来越难以为继,自杀前其银行卡余额加现金仅剩31.7元。仅今年4月以来,两人在全国十多个省市各大景点游玩,其携带的箱包、衣物或送人或丢弃,随身行李越来越少。综合情况表明,两人离世想法产生已久。

四、警方如何判断女童不是失足落水?

答:根据调查,一是章子欣失踪地点地处偏远、道路难走,且无灯光,仅凭章子欣个人难以到达。另外,当晚有目击者看到梁某华背着章子欣出现在失踪地点附近,推断当时章子欣已相当疲倦,可能处于睡眠状态。二是章子欣失踪后,梁、谢二人未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有悖于失足落水的情形。三是根据现场视频监控分析,梁、谢二人离开时已无章子欣随身携带的日常用品,且在后续现场搜寻中也未发现,初步推断章子欣遇害后,梁、谢二人还处理了章子欣的日常用品。

五、根据目前调查,警方能否推断两人杀害女童的动机?

答:经前期调查,2005年以来,梁、谢相识并长期同居后,一直没有结婚,也没有生儿育女。两人认识章子欣后,多次表露出喜欢并有将其认作干女儿的想法,如接章子欣放学,送章子欣拼图玩具。7月4日两人骗出章子欣后,对其生活照顾格外体贴周到,梁某华曾在微信朋友圈中“晒”章子欣的照片,还称“我认了一个干女儿”。种种迹象反映出两人有携章子欣一起自杀的动机。

六、对该起案件,公安机关下步还有什么打算?

答:公安机关将按照专案侦查的要求,进一步深入调查,不放过任何与案件相关的蛛丝马迹。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关注、加强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教育,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

渔民出海发现女孩尸体

“是我发现的。唉,我希望孩子的家长能坚强……”第一时间发现女童遗体的船老大周师傅一声叹息。

他说,自己是象山石浦人,在海上打渔差不多30年了。

昨天上午他开着自己的海钓船,带着几名游客去海上抓螃蟹。上午11点不到,周师傅开船从石浦东门码头出发。“下着一点下雨,浪不是很大。”出海开了大约40分钟,他准备返航。中午11点半,他在距离自己船大约二三十米的海面上看到了不明物体。周师傅看看船舱里的游客,没有声张,悄悄驾船靠了过去。

大概距离不明物体五米的时候,周师傅倒吸一口凉气:这分明是一个小女孩的遗体啊!

在渔政部门到来之前,周师傅当时开着船跟着漂浮的遗体走。他还是没有和船上的游客说。游客问,他只说时间还早,再游玩一会儿。这一过程有50分钟左右。直到渔政到达现场。

女孩最后一通电话曝光

“我回不来了”

章军说,在和自己的最后一通电话里,子欣只说了两句话。“第一句是我问你们在哪里,她说在象山。第二句是,我(今天)回不来了。”

说完这两句话,电话就被梁某拿走,章军要求他立刻把女儿送回来,不然就要报警。两人扯了几句,为了证明自己,梁某还把电话拿给网约车司机,让章军与对方讲了几句。

“我叫他(网约车司机)把娃娃送回来,他说你们商量好,我可以送到火车站去。我也不敢太强硬,毕竟孩子还在他们那里。”章军说到这里,突然自己顿住了,“我现在跟你聊,才反应过来,我要是那时候留下网约车的联系方式,让他直接告诉我地点,或者叫他给我送回来,是不是就可以找回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