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从中央气象台台风网看见,这个尚未被命名的台风胚胎目前已进入我国海域的“48小时警戒线”内。

顺利增强为台风级别后,它将获得一个美丽的名字“丹娜丝”。

据预计,受其影响,17-20日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及台湾、广东、福建等地沿海将先后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

虽然申城似乎并不在其风雨影响范围内,但上海气象部门表示,由于目前在菲律宾东部海面上有台风胚胎存在,对副高的未来走势有一定程度的影响,间接影响本市后期的天气趋势,因此本周后期天气的变数较大。

申晨间,即将生成的台风“丹娜丝”,会打乱上海出梅的步子吗?

雨水自南向北在全市铺展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报,副热带高压有北抬的趋势,梅雨带也将随之北抬。由于申城处于雨带的北缘,雨带将从南往北顶,预计16日中午前后,全市范围转雨,而夜间的降水会更为明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6日至18日主雨带北抬到长江以北。

主雨带飘去长江以北,意味着上海将从雨带的北侧转换到雨带的南侧。以往副热带高压北跳,主雨带一路向北后,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始出梅。

目前,今年申城的出梅日期尚未确定,本周能否顺利出梅,大家等气象部门“官宣”吧。

气温方面,周三起申城的气温将一路走高,下周中期或迎今年首个高温日。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