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申晨间,即将生成的台风“丹娜丝”,会打乱上海出梅的步子吗?

厄尔尼诺影响下“萎靡”的副热带高压,似乎让今年夏天的“性子”变慢了。

高温日迟迟不来、出梅迟迟不出、台风来得都挺晚……

终于在本周,天气格局即将发生变化。而即将生成的第5号台风,会对副高产生影响,进而间接影响上海本周后期的天气。

可以确定的是,前段时间的清凉天气即将结束,从16日起,“30℃+”持续来袭。同时,由于主雨带的北抬,申城今天也将再度转雨。

未来24小时内或生成第5号台风

从去年夏秋之交开始,赤道中东太平洋进入厄尔尼诺状态,后来又升级为厄尔尼诺事件。

这不仅使得去年的秋台风一个个变得很强大,还导致今年上半年台风数量偏少。

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7月初登陆海南,成为今年第一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就“初台”时间而言也偏晚。

根据中央气象台今天10时发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将有1-2个台风生成,其中1个可能于18日前后影响南海北部海域。

台风预报显示,15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5号台风,并逐渐向粤闽一带沿海靠近。

申晨间,即将生成的台风“丹娜丝”,会打乱上海出梅的步子吗?

周后期天气或受台风间接影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