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7月12日,长江武汉关水位突破25米设防水位。武汉市已于当日8时启动防汛应急四级响应,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就绪。

记者12日下午在武汉汉口江滩看到,江水已漫上亲水平台。相关部门已在平台上安装了安全警示牌,同时还在危险地带拉起数千米长的警戒线。江滩上的一处“巡逻艇”景观,被江水淹没,变成“潜水艇”。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部分市民均表示,并不太担心今年汛情。

武汉市民:我就是武汉人,年年都遇汛期啊,就是大家心里反而就,已经习惯了,然后今年这个情况的话,我觉得就还好。

武汉市民:今年没有说,下雨的话,有的时候下几天就天晴了,还感觉还可以,没有说想到后期会怎样,就是防汛的感觉,应该还好我觉得。

据预测,未来一周,长江流域有一次大到暴雨的强降雨过程,强降雨区集中在中下游干流和洞庭湖、鄱阳湖水系等地。受降雨和两湖来水增加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各站水位将快速上涨,预计7月15日,武汉关水位将超过26米,防汛形势严峻。

为应对今年复杂、严峻的汛情、雨情,据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2日通报称,当地已组建2019年市级防汛应急抢险大队,下辖6个抢险中队和1个交通保障中队,共计1225人,各类运输车船372台(艘)。各区均成立了300人以上的区级防汛应急抢险队伍,保障辖区防汛应急抢险工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