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4号台风木恩最新消息:

中央气象台7月2日06时发布热带低压预报: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昨天(1日)晚上8点钟在南海北部海面生成,今天(2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大约27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18.0度、东经112.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未来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并将于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登陆(18-20米/秒,8级,热带风暴级)。之后穿过海南岛,移入北部湾,趋向越南北部。

大风预报:7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琼州海峡、海南岛沿海、广东西部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北部湾的风力有8级,阵风可达9-10级。

降水预报:7月2日08时至3日08时,海南岛、西沙群岛和中沙群岛、广东大部、广西南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其中,海南岛中南部、广东珠三角附近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海南岛西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图片

路径预报图

图片

大风预报图

图片

降水预报图

南海热带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

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及南海将有较强风雨天气

目前,在南海中部海面有热带扰动发展,7月1日08时(北京时)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约600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7度、东经116度附近),最大风力有5级(10米/秒)。该扰动有可能发展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热带风暴级别),较常年初台登陆时间(6月27日)偏晚。

图片

南海扰动未来路径预报图

图片

降雨量预报图

预计,该扰动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发展,有可能于未来36小时发展为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将于2日晚上到3日凌晨在海南岛东部到广东雷州半岛一带沿海登陆(风力8级,18~20米/秒;热带风暴级),最大可能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之后移入北部湾,强度再度发展(风力8~9级,20~23米/秒;热带风暴级),并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大风预报:预计1日至4日,南海大部海域、北部湾、琼州海峡、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将有6~7级风,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沿海、北部湾风力8~9级,部分海域阵风达10~11级。

降雨预报:预计1日至4日,华南及云南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海南岛、广东沿海、广西沿海及西沙群岛海域、北部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累计降雨量100~180毫米,海南岛西部和南部、西沙群岛海域和北部湾局地达250~320毫米);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降雨量30~50 毫米,局地可达80毫米以上。海南岛和广东、广西强降雨主要出现在2日至3日。

海南、广东和广西等地的降雨有利于解除高温、缓解气象干旱和增加水库蓄水,但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乡积涝、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强对流天气危害。南海、北部湾以及岛礁附近的船舶需及时回港避风,防范大风的不利影响。另外,目前正值暑期,前往上述地区的旅游人员需注意出行安全。

@中国天气:这个就是目前南海上的“热带扰动”,或将发展成为热带低压(也可能进一步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4号台风木恩#)。预计2-4日,受热带低压影响,南海北部和华南沿海将有较大风雨天气。

图片

热带扰动

@广东天气:【沿海注意!2日夜间登陆可能性较大】热带扰动云团较大可能于7月1日下午到上半夜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热带低压(6级~7级),2日将趋向海南省东部到粤西沿海海面,强度略有加强,较大可能于2日夜间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级~8级)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2日-3日我省西部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6级~8级;粤西和珠江三角洲沿海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雷州半岛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有6级~7级旋转风。

@weatherman_信欣:【4号台风木恩还是看南海低压扰动】今天下午美国JTWC将菲律宾东边的系统降级为热带低压。主要因为今天上午这里的风的垂直切变加大,20-25kt,有点散了,而海温和高空辐散流出条件还可以,这个系统未来数值预报都不看好,应该还是考虑垂直风切变较大。后期重点还是关注南海上的扰动发展,这个最终成为4号台风木恩的概率更大,2-3日导致广东西部海南广西南部有风雨天气,4日强降水可能还会波及到云南东南部。

图片

台风木恩路径

图片

台风木恩路径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