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据网友爆料,6月23日晚八点左右,宜宾市长宁光明街,聚集大量燕子,黑压压地漫天飞舞。@四川省地震局 表示,派专家前往核实。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6月24日凌晨,四川省地震局发布声明解释这一情况。

1、经核实,视频真实,采访附近居民了解的情况是,飞行的动物有说燕子,有说麻雀,有说燕耗子即蝙蝠,但根据居民听到的声音推测是蝙蝠的可能性大,出现时间有说最近三四天,有说昨天和今天,有说每年都有。

2、从有记载的地震震例来看,过去的震例显示部分地震前有动物异常,但宏观动物异常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影响动物习性异常的因素有很多,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咨询相关动物专家或上网查询相关知识。

3、建议大家了解自己所住房屋是否按抗震设防要求建设,若符合抗震设防要求,请放心回家住。

4、现在地震谣言已经成为有感地震的次生灾害之一,大家不要相信,也不要传播;掌握必要的应对技能比担心更有效。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一至二月漳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序时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