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国内新闻
分享

今晨,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多次地震。09时23分,长宁县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而就在2个小时之前,07时34分长宁附近珙县发生3.8级地震,04时47分长宁县发生3.2级地震。自从“6·17”发生6.0级地震以来,长宁余震不断。

而在今晨密集地震之前,昨天,很多当地网友在网上反映长宁紫竹园豆花饭店附近空中有很多燕子在飞,不少网友称这是“灾难来临的前兆”。

四川长宁燕群聚集怎么回事?四川长宁为什么现燕群聚集景象

四川长宁燕群聚集怎么回事?四川长宁为什么现燕群聚集景象

6月24日凌晨,针对“燕群空中飞行”四川省地震局在其官方微博上公布了调查结果,具体如下:

1、经核实,视频真实,向附近居民了解的情况是,飞行的动物有说燕子,有说麻雀,有说燕耗子即蝙蝠,但根据居民听到的声音推测是蝙蝠的可能性大,出现时间有说最近三四天,有说昨天和今天,有说每年都有。

2、从有记载的地震震例来看,过去的震例显示部分地震前有动物异常,但宏观动物异常与地震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影响动物习性异常的因素有很多,建议大家有条件的可以咨询相关动物专家或上网查询相关知识。

3、建议大家了解自己所住房屋是否按抗震设防要求建设,若符合抗震设防要求,请放心回家住。

4、现在地震谣言已经成为有感地震的次生灾害之一,大家不要相信,也不要传播;掌握必要的应对技能比担心更有效。

四川长宁燕群聚集怎么回事?四川长宁为什么现燕群聚集景象

长宁“6·17”发生6.0级地震以来,余震不断,仅昨日和今晨就已经发生了多次。今天09时23分,长宁县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而就在2个小时之前,07时34分长宁附近珙县发生3.8级地震,04时47分长宁县发生3.2级地震。昨天16时06分长宁县发生3.1级地震。

根据四川省地震局的统计,截至今天8时,共记录到的2.0级及以上余震就达到169次。

四川长宁燕群聚集怎么回事?四川长宁为什么现燕群聚集景象

针对近期地震多发,更多网友在为四川祈祷,“四川啊能不能不要再地震了。宜宾挺住,加油!”“希望灾区同胞平平安安,祈福!”

责任编辑:林晗枝

相关阅读
最新国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