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怎么回事?小米抄袭了谁的作品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小米西班牙网站上的宣传图被指抄袭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的作品,并将三件作品杂糅成新作品,以在西班牙推广小米公司的设备。

上图为小米西班牙网站的主图——也就是说,用户访问小米西班牙网站主页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这张图。

而该图则为3D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的作品。塔卡告诉The Verge,该作品创作于2018年5月,是其“Installation”作品集的一部分。你可以在他的 Behance 页面浏览更多作品。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怎么回事?小米抄袭了谁的作品

从对比图来看,小米的创作人员似乎几乎未对塔卡的作品做任何改动——除了简单地替换掉了用于渲染公司产品的坡道和小球。

小米西班牙官网宣传图上左边的绿色椅子和右边的吊灯也来自 Tarka 的其他两个设计图。据塔卡称,这两件插图是受韩国电子巨头LG委托创作的。他还制作了一张 GIF 来展示小米是如何抄袭的。

小米承认抄袭作品怎么回事?小米抄袭了谁的作品

塔卡说,小米从未获得授权使用他的作品,也未委托过他进行创作。他表示:“我百分之百肯定他们使用了我的作品,因为一切都非常匹配,他们只改变了饱和度,并修饰了一些元素,以使其不那么明显。”

对此,小米承认未经允许使用艺术家作品,并已开除相关员工。以下为小米声明:

在调查了艺术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对小米西班牙网站误用其作品的评论后,我们已经确定,一名设计师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了塔卡的设计。小米已经从网站上删除了相关内容,并决定立即解雇这名员工。我们真诚地向塔卡表示歉意,也对我们审批过程中的失误表示歉意。这名员工的行为违背了我们尊重知识产权的价值观,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内部审批流程,以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们已经联系了塔卡,并表达了我们的歉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