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四川宜宾长宁县葡萄井街的罗大姐一边说要打扫卫生不想卖,一边又麻利地给客人打着凉糕。来自成都的刘先生一抹嘴,“大姐,再来一碗。”

宜宾葡萄井干涸 3亿凉糕产业成绝响?

但整个葡萄井街,以及周边共10多家凉糕店,只有罗大姐的凉糕店在营业,罗大姐告诉记者,今天制作凉糕用的水是昨晚地震前抽的井水。

宜宾葡萄井干涸 3亿凉糕产业成绝响?

葡萄井街的凉糕那么受欢迎,是因为用了葡萄井的水。过去几年,央视、腾讯均到此做过节目,一时间,这里的凉糕成为全国“网红”。一位熟悉葡萄井凉糕店的街坊介绍,葡萄井凉糕单店一天要卖三四万元,不仅卖到重庆、成都,还空运到北京。

千年葡萄井毁于宜宾地震

宜宾葡萄井干涸 3亿凉糕产业成绝响?

葡萄井位于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东门外,因井内泉水涌动,状如葡萄而得名。当地居民表示,双河镇当地最出名的景点之一就是葡萄井,拥有千年历史,用葡萄井水制作的凉糕——葡萄井凉糕更是闻名遐迩。

宜宾葡萄井干涸 3亿凉糕产业成绝响?

但就在6月17日22时55分,双河镇的一场地震,让这座有着千年历史古井,一下子干枯了。6月18日清晨,原本井内清澈的井水已经干涸见底,只有几只死鱼静静的躺在鹅卵石上。大批附近居民闻讯前来查看,大家无不惋惜。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宜宾葡萄井干涸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