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章莹颖案的陪审团成员选拔已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结束,由7男5女组成的陪审团将决定被告克里斯藤森是否有罪。接下来,检辩双方律师将做开案陈辞,案件进入正式庭审阶段。

章莹颖案的陪审团筛选从2018年年底开始启动,考虑到有判死刑可能性,该案陪审团选拔采取了更严格的标准。

今年5月,原本有651人的陪审团候选名单删除了175人,剩下的人则在章莹颖案开庭后继续走遴选流程,并再次选出70名合格候选人。检辩双方可以不具理由地再进行淘汰。最终,正式选出12名陪审员及6名候补陪审员。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陪审团的正式成员中有7名男性和5名女性,候补陪审员则有4名男性和2名女性。

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陪审员们将出庭听取检辩双方律师的开案陈辞。

“双方的开案陈辞是重头戏,之后检方的证人证据将逐步展现。由于嫌犯享有无罪推定的假设,举证责任又完全在检方,而‘排除合理怀疑’是最为严格的证明标准,在美国刑事司法中判定一个人有罪是很不容易的事情。”章莹颖家人的援助律师王志东向南都记者表介绍,在美国刑事司法中的无罪推定原则下,举证责任全部在检方,检方必须出示足够的证据证明被告犯了罪。“法庭在给陪审团的说明中也明确表示,在刑事审判中应先假定被告无罪,根据事实和证据才能作出判断。尽管被告也可以提交证据,但被告只需反驳检方证据的有效性,而不需要证明自己无罪。”

据悉,由于检方是以“绑架致死罪”起诉被告克里斯藤森,其刑罚仅有终身监禁或死刑。根据联邦法律,须有陪审团作出是否适用死刑的决定。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