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6月4日,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融360)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处罚决定文书号为京工商海处字〔2019〕第515号,违法行为类型为010101,处罚内容为罚款700000元,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

处罚事由为广告主发布含有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内容的招商等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北京融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10日,法定代表人为陆佳彦,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

又遭罚?融360被罚70万元因暗示投资保本,此前还被央视315点名

根据其官方介绍,融360是专注于金融领域的智能搜索平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专业的贷款、信用卡及理财在线搜索和申请服务,目前已合作近10000家金融机构,涵盖30000款金融产品。

此前,在今年的央视3•15晚会上,融360作为“714高炮”的“代表”被点名。央视调查发现,消费者在使用融360进行借贷时,会被强制要求购买各种商品,这些商品的价格往往都远高于市场价,这种贷款时从本金里被扣除的钱称为“砍头息”。

随后,融360就此事向消费者致歉,并表示将紧急进行内部调查和整改。

监管收紧,P2P平台遭受重创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从2017年12月号称民间4大高返利平台(其它三家为善林金融、唐小僧、联璧金融)之一的钱宝网爆雷开始,旌逸集团、善林金融跑路、中融民信被查等百亿级的平台接连出事,随后产生了大规模的P2P爆雷潮,投资者开始大量出逃,行业开始出现流动性危机。

从P2P平台被立案侦查的情况来看,据网贷之家统计,自2018年1月以来多家P2P平台被立案侦查。2018年1-5月,网贷行业还在沉静期,6月后雷潮将至,7月爆雷平台数量井喷式上升,8月之后有回落趋势,9-2月,陆续有平台被立案侦查。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全年共有199家P2P平台被立案侦查,主要分布在浙江、上海、深圳、北京等地区。

又遭罚?融360被罚70万元因暗示投资保本,此前还被央视315点名又遭罚?融360被罚70万元因暗示投资保本,此前还被央视315点名

而截至2018年年底,P2P在运营平台数量已经从2018年6月的1800多家降为1029家;借贷余额从1.3万亿元左右减少至0.78亿元左右。此外,多位业内人士和投资人预测到2019年6月备案截止,能最终活下来的平台数量可能只会剩下百余家。由此可见,监管收紧对P2P行业带来了重创,且将在2019年得到持续。

又遭罚?融360被罚70万元因暗示投资保本,此前还被央视315点名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菜鸟诉多多买菜背后:为什么受伤的总是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