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北上广深”后是谁?

把《全球城市综合排名》聚焦在中国内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列9、19、71和79位,紧随“北上广深”的是南京,其排在第86。此外,进入前百位的依次还有天津(88)、成都(89)、杭州(91)和苏州(95)。

自首期报告发布以来,中国上榜城市已大幅增加,且表现也明显超过其他地区的城市。

从2019年的报告来看,中国城市增加到26个,且均在快速接近世界其他领先城市。中国城市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上的平均得分增长速度是北美城市的三倍,而在《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上的得分增长速度是欧洲城市的3.4倍。

报告认为,若中国城市要想建立持续的竞争力,步入崛起新篇章,未来就不能只谈增长,而应“以市民为中心”,重点推动人口结构健康发展和市民个体幸福感提升。

王宇说:“中国城市在全球城市指数中的崛起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我们对中国城市发展的分析表明,创造更多宜居、可持续、生活成本合理的城市将是其持续增长的关键。政府和企业都将在下一轮城市的转型升级中发挥重要作用。”

王宇认为,商业活动仍然是引领中国城市综合榜得分上升的最大驱动力。但是中国城市人力资本和信息交流指标得分的大幅进步显著加快了中国城市排名的上升。例如,苏州今年排名上升20位,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际人才吸引力的提升,如国际留学生数量的增加。

而中国城市在《全球城市潜力排名》上表现出的巨大成功潜力是政府治理质量改善的结果。根据世界银行统计,中国在2018年启动了大范围的营商环境改善工作,使中国位列世行评选的全球营商环境最好的50个经济体。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全球城市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