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近日,一段女法官批律师“水平不够”的庭审直播视频在网上引发热议。5月7日,视频发布者张庭源律师向北京时间记者表示,被批律师并非他本人,微博发布后无人与他联系。视频中当事人——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罗法官则表示,事情比较敏感,她不方便说。据悉,目前该视频已从庭审公开网下架。

女法官三次打断律师发言事件始末 女法官为什么一直打断律师发言

5月4日,律师张庭源在自己的微博里上传了一段题为“你的水平不够!面对这样的法官,律师怎么应对?”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北京时间记者注意到,在这段时长仅1分21秒的视频中,法官三次打断律师发言,并强调:“你充分不一定能把事情讲清楚,说明你水平不够,抓不住重点,明白不?”

北京时间记者检索公开资料发现,这段视频来明自于中国庭审公开网,是2月27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贩卖毒品案庭审直播中的一个片段,呵斥律师的法官为审判长罗法官。

对于这一视频片段,有网友认为在庭审中法官与律师是平等的主体、要彼此互相尊重,法官不应“耍官威”,也有人认为,庭审过程就需要言简意赅,简洁明了,法官态度变差可能事出有因。不过,截至目前完整的庭审直播视频已下架,事件详情无从了解。

5月7日,北京时间记者分别与视频发布者张庭源律师和视频中当事人罗法官取得联系。张律师表示,视频中被批律师并非他本人,这也不是他代理的案子,他只是在微信群里看到这则视频,因看不惯法官的蛮横式审理发的微博,微博发布后无人与他联系。罗法官则称,这个事情比较敏感,“我不方便说”,必须要经过院领导或宣传处审批同意才能回答问题。随后,记者致电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宣传处,但对方未接受电话采访。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