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2.完美犯罪

如果吴谢宇没有给舅舅发那条短信,或许直到谢天琴的尸体腐烂化为白骨,都不会有人发现。

2015年7月,吴谢宇在家庭群里发消息:自己要去麻省理工做4年交换生,与母亲同行,乘坐7月25日的航班飞往美国。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谢天琴和吴谢宇飞往了大洋彼岸的时候,7月11日,吴谢宇把他的妈妈谢天琴杀害了。

不仅如此,确认谢天琴已经死了之后,吴谢宇用塑料薄膜把谢天琴的尸体裹了100多层,每一层中间还细心的放有活性炭吸味道,整个房间也密封得很好。

房间里还装有远程摄像头,装设备的人只要在有信号的地方,随时可以监控家中的一举一动。

所以尽管过去了大半年,邻居仍旧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直到2016年2月5日,吴谢宇给舅舅发了消息,说他和母亲要从美国波士顿回来,将于2月6日到达福建莆田高铁站,希望舅舅接母子俩回家过年。

然而舅舅当天并没有接到人,打电话给吴谢宇也显示对方已关机,舅舅以为可能出了什么事耽搁了也没有多想,直到14号,过完年片警第一天上班,舅舅忍不住了,和片警一起打开大门才发现,谢天琴的尸体就这么静静的躺在那里。

而2016年2月5日之后,吴谢宇就完全失踪了。

也不是没有征兆。

在2015年6月底的时候,吴谢宇就网购了刀具,防水布,塑料布,隔离服,医生护士服,其中刀具就买了菜刀,手术刀,剔骨刀,雕刻刀,锯条等多种。

从他网购的物品来看,很显然,当时他是准备分尸的。

但是后来他为什么又没有实施,或许是分尸的技术手段比他想象中的大,或许是看到母亲的尸体让他幡然醒悟心怀愧疚,我们都不得而知。

吴谢宇在杀害母亲之后,并没有直接出逃,而是向母亲的亲戚朋友们先借了一笔钱,借口儿子出国需要。

因为谢天琴之前一直是很清高的形象,朋友们对她非常信得过,觉得她开口借钱一定是遇到了万分火急的状况,于是不疑有他,只凭一条信息就把钱打到了谢天琴的银行卡上。

而亲戚们原本就以谢天琴为家庭核心,更何况吴谢宇也一直是他们家族的骄傲,所以也很放心的把钱打给了谢天琴。

就这样,吴谢宇一共骗到了144万元钱。

为了让母亲去美国陪读的事情更加真实,2015年7月底,吴谢宇出现在初中母校,和师长以及一些以前的邻居打招呼,说是回来办点事,妈妈已经去了北京。

随后,吴谢宇坐火车离开福州

8月份,吴谢宇复印了母亲的日记,并剪下其中的一些字伪造成了一封辞职信,向福州教院二附中提出辞职。

10月份,谢天琴任教的年级主任还收到了从上海寄来的辞职表格,虽然第一页的字迹有明显的模仿痕迹,第二页的签名看起来也不像是谢天琴本人的笔记,但学校还是批准了谢天琴的辞职。

至此,所有人都相信,谢天琴和儿子一起去了美国。

在这期间,吴谢宇还在社交平台上和朋友继续维系着联系,说自己回了趟老家,而且家人发生了一些变故,在语气中也完全听不出异常。

12月底,有同学看见吴谢宇回到了北大宿舍,因为之前没有参加大三下学期的期末考,回来询问同学补考的事宜。

同时有媒体爆料称,在8月-12月之间,吴谢宇结识了一位性工作者,并与其谈恋爱,甚至拿出过钱提亲。

2016年2月4日,吴谢宇在河南某处ATM机上取款,这也是他留给人们的最后一个线索。

吴谢宇被抓最新进展 吴谢宇弑母详细过程披露 吴谢宇和母亲关系如何(3)

(被ATM机摄像头拍到的吴谢宇)

如果母亲的尸体没有被发现,那吴谢宇就是所谓的完美犯罪了,所有的证据也都是在发现了谢天琴的尸体之后,才初现端倪。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吴谢宇被抓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