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韩国网友号召为螺蛳粉申请非遗”引发网络热议

内业人士表示,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谁也抢不去

螺蛳粉申遗 柳州时刻准备着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远来)3月21日,“韩国网友号召为螺蛳粉申请非遗”引发网络热议,登上当日微博热搜第一名。对此,柳州网友表示,柳州应尽快为螺蛳粉申遗。而记者了解到,目前,柳州市相关部门正在为柳州螺蛳粉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做前期工作。

针对上述网络热点,有网友表示,这无论是确有其事,还是“恶搞”或者其他炒作,都或多或少反映柳州螺蛳粉越来越受欢迎。因此,柳州应尽快为螺蛳粉申遗。

记者了解到,2015年,柳州市启动“柳州螺蛳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工作,并授权柳州市螺蛳粉协会申请注册。

经过三年多努力,2018年7月,“柳州螺蛳粉”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商标注册号为第19254463号。

21日,柳州螺蛳粉协会会长倪铫阳告诉记者,目前,该协会正在和文化部门沟通,为柳州螺蛳粉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他还表示,螺蛳粉是广西柳州的,谁也抢不去。

柳州市螺蛳粉产业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柳州螺蛳粉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现在,柳州市正在做螺蛳粉的一系列保护和推广工作,并尽快把非遗和商标工作做好;接下来,相关部门会着手国家级、世界级非遗的申请工作。

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08年,柳州螺蛳粉手工制作技艺成功申报自治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往下,将推荐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