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3月8日,新疆昌吉州阜康市,一6岁小女孩发现火灾后机智给@昌吉消防 报警,并带3岁妹妹撤离火灾现场!据女童苗苗介绍,当发现火灾后,自己想起在学校时老师就给讲一些报警和灭火的知识,先是用水杯子接水灭火,后面就把水壶里的水全倒被子上了,后面就打119报警了,并带妹妹一起下楼,这些知识都是学校老师教的。

家中失火6岁萌娃淡定报火警 并救下3岁妹妹:这些都是老师教的

苗苗发现起火后,第一时间跑到了卫生间接了一杯水,倒在了火焰上。但此时火势已经燃起,一杯水显然无法浇灭。而苗苗年龄很小,没办法提起更多的水,只好立刻拨打119电话向消防员求助,在消防员的指挥下带着3岁的妹妹撤离到了安全的地方。

随后,消防员火速赶到了现场,在小区里安全的地带发现了苗苗和她的妹妹。在苗苗的指引下赶到了她的家。此时火势已经非常凶猛,火舌已经从姐姐的房间里蔓延开来,火势随时有扩大的可能。

家中失火6岁萌娃淡定报火警 并救下3岁妹妹:这些都是老师教的

消防员见状后赶紧拿出高压水枪准备扑灭大火。经过长达8分钟的努力后,火势终于得以遏制,最后被水枪给浇熄。苗苗和妹妹因撤离及时和报警及时,并无大碍。目前仍有消防员在事发地进行检查,寻找起火的原因。

事后,有消防员问道,苗苗是怎么想到逃生的方法的,苗苗表示,这些都是自己在学校里学到的。在学校上学的时候,就有老师教过,遇到火灾应该及时用水扑灭。如果自己无法灭火的话,应该拨打119电话求救。

家中失火6岁萌娃淡定报火警 并救下3岁妹妹:这些都是老师教的

也正是多亏了苗苗接受过相关的训练,遇到火灾的时候才能有条不紊,不紧不慢的带着妹妹逃出生天。就连消防员都表扬了这个6岁萌娃,表示苗苗干的很好,也正是多亏了她,才能让自己和妹妹幸免于难。

大家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千万不能紧张。如果无法自救的话,应当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请求专业人士的救援。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