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9月1日,是沧州消防支队战士李磊和未婚妻李丹丹原定拍婚纱照的日子。但8月26日,得知支队领受了增援山东寿光灾区的命令,李磊毅然放弃婚假,奔赴抢险救灾一线。

9月1日,李丹丹悄悄乘车300余公里来到李磊身边,在战友们的祝福声中,两人拍摄了一组没有婚纱但意义非凡的“婚纱照”。

寿光救灾现场上没有婚纱的“婚纱照”

寿光救灾现场上没有婚纱的“婚纱照”

通讯员李玺峰 刘存强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代晴

1.放弃婚假去一线救灾

9月1日下午,在山东省寿光市稻田镇拉塔埠村,女友李丹丹的到来,给正在现场搬运排水设备的未婚夫李磊带来了惊喜。战友为他们拍摄了一组具有纪念意义的没有婚纱的“婚纱照”。这一天,是他们相识11年纪念日,也是原定的拍摄婚纱照的日子。

25岁的李磊是沧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战士,李丹丹是他的初中同学,二人定在9月25日举办婚礼。8月26日,已经请了婚假的李磊,在宿舍整理准备拍摄婚纱照时穿的军装。突然,一阵急促的警铃声传来,李磊冲到营区,得知沧州支队领受了增援山东寿光灾区的命令。他考虑了一下,但还是走到队长面前说:“我去吧!”

当天傍晚,李磊给未婚妻李丹丹打了一个电话,说自己去山东“玩”几天就回来。李丹丹深知李磊的脾气,猜想他一定是接受了艰巨的消防任务。她不停地在网上搜索与寿光有关的信息,一直到深夜,李磊才再次和她联系,并说了实话。

“当时心里有点失落,怕影响婚期,但放下电话后,更多的是担心。”李丹丹告诉记者。

2.奔赴一线给他一个惊喜

李丹丹和李磊都是保定人,两人是初中同学,关系一直很好。2012年高中毕业后,李磊报名参军,李丹丹去石家庄读大学。李丹丹临近大学毕业时,俩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去年3月,为了结束异地恋,李丹丹跟随李磊来到沧州,现在一家网络公司工作。

在李丹丹看来,未婚夫李磊虽然少言寡语、不懂浪漫,却非常有责任心。因为工作性质特殊,两人从未在一起过过情人节。但这次,在9月1日相识11年纪念日,又原定要拍婚纱照的日子,李丹丹决定,给李磊一个惊喜。

8月31日上午,李丹丹接到了沧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大队长公海洋的电话。公海洋在电话中简单介绍了李磊在一线工作的情况,希望家属理解他。李丹丹小心翼翼地说出了想去寿光看望李磊的想法,得到了公海洋的全力支持。

据公海洋介绍,李磊作为一名战勤保障人员,在救灾现场兢兢业业,严谨认真,不论是搬运物资还是加油补给,总是冲在最前面,仿佛已经把拍摄结婚照的事情忘记了。“工作间隙,能在救灾前线拍一张特殊的‘婚纱照’,也算是帮小两口弥补一些遗憾。”公海洋说。

3.在救灾一线拍下“婚纱照”

9月1日,李丹丹坐了6个多小时的客车到达寿光,李磊的战友已经在车站等着她。因为担心影响李磊的工作,李丹丹没有带着婚纱,但她提前预订了奶油蛋糕作为见面的礼物。

此时,李磊还蒙在鼓里,正在满头大汗地搬运排水设备。“看到我从车上下来,他的表情还是蒙的。”说起见面的情景,李丹丹又好气又好笑。“他确实更黑更瘦了。他和战友们脸上都有掩饰不住的疲惫,可又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李丹丹心疼地说。

在拉塔埠村,经过消防官兵6天不间断排水,排水沟渠的水位已经下降了0.4米,排水量达到5.4万立方米。在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李磊带着李丹丹在村里转了一圈。看着被水浸泡过的大棚和农田,李丹丹十分震惊,“作为一名准军嫂,爱他就要做到理解、支持他。”

9月2日,李丹丹从寿光回到了沧州,她满心期待着未婚夫早日凯旋。

责任编辑:庄婷婷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