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3月23日,在高邮汤庄镇做废品收购生意的钱老汉,被人喊去收废品,却一头掉入别人精心设计的“赌局”,被骗走近2万元。4月9日,高邮警方将涉嫌“诈赌”的杨某、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昨天上午,高邮警方向媒体公布了案情。

说好喊去收废品

不料被劝上了赌桌

钱老汉是高邮汤庄镇人,平日里从事废品收购的生意。3月24日,钱老汉来到高邮市公安局汤庄派出所报案,称他被人骗去了近2万元。民警让钱老汉叙述被骗过程,钱老汉却始终支支吾吾说不出口。民警再三询问,钱老汉才道出了实情。

3月23日下午1点多,一名王姓中年男子找到了钱老汉,称工地上有一批旧空调等物件要卖。见有生意可做,钱老汉骑着三轮车和王某一同出发。王某将钱老汉带至一家饭店,说工地老板一会要过来吃饭,稍等一会。两人走进饭店的一间包间,里面坐着3名男子,正在打牌,桌上还有不少现金。

王某让其中一名打牌的男子去点菜,男子一脸不情愿地站了起来,并对钱老汉说,你帮我打会,赢了算你的,将钱老汉劝上赌桌后,男子起身离开包间。钱老汉坐了下来,玩了两三牌,就赢了不少钱。

先赢后输红了眼

老汉被骗走近2万元

点菜的男子回来后,钱老汉见钱来得这么容易,舍不得站起来,要求和他们继续玩一会。随后,钱老汉的“好运气”仿佛一下子没了,不仅很快输光了之前赢来的钱,还把口袋里的钱掏了出去。

直到约定好的“最后一牌”,钱老汉摸到了一副“大牌”。这时,又一名男子推开门走进包间。“这是我们老板,杨总。”王某介绍道。

杨某和钱老汉打了个招呼,便坐在其身后。看了钱老汉的牌后,杨某劝道:“不要怕,直接上钱,只有一种牌型大过你。”当听到钱老汉说身上钱不够,杨某爽快地拿出一张卡,称里面有7000元,让钱老汉尽管拿去玩,赢了还给他就行。

此时,输红眼的钱老汉见有了钱,又赌了起来。结果,这把牌钱老汉输了,还欠了杨某等人不少钱。赌局结束后,杨某骑着摩托车载着钱老汉回家中取银行卡。到了银行,钱老汉取出18500元给杨某。

“钱输了,生意还要做啊。”钱老汉这才想起自己是出来收废品的,便催促杨某去工地上看看。杨某答应下来,骑着车在前面引路。半路上,杨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便一个加速甩开钱老汉离开了。

5名嫌疑人落网

最少也曾“三进宫”

了解实情后,民警对钱老汉进行了批评教育。连日来,民警开展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调取了相关视频监控,依照杨某驾驶摩托车的行车轨迹一路循线追踪,发现杨某等人暂住在江都区。4月9日下午,民警在江都东收费站将杨某5人捉拿归案。

落网后,杨某等人对今年以来窜至高邮等地实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交代,他们专挑年龄大的人下手,牌局发的牌也都是设计好的,先给钱老汉发出好牌,让其感觉赢钱容易,最后全发些牌面很大,却始终赢不了的牌。

杨某5人个个都有前科,都曾因诈骗被判刑。其中,杨某、王某、谭某是狱友,董某和吕某也是狱友,他们中最少也曾“三进宫”。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 尤宫新 戴婷 记者 刘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