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刘美君 查甜甜)4月11日上午,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北京市积分落户操作管理细则》。从4月16日起,正式启动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申报工作。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熙介绍,按照申报资格规定,参加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的必须同时满足持有北京市居住证、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在京连续缴纳社会保险7年及以上,且无刑事犯罪记录这4项条件。

此外,北京积分落户的积分指标分为9个,包括合法稳定就业指标、合法稳定住所指标、教育背景指标、职住区域指标、创新创业指标、纳税指标、年龄指标、荣誉表彰指标、守法记录指标。

9项积分指标都赋予一定分值,总积分为各项指标的累计分值。徐熙介绍,如合法稳定就业指标,以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作为合法稳定就业年限的计分标准,每连续缴纳社保满1年积3分。在荣誉表彰指标里,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加20分。

积分指标中除了加分项,还有减分项,如守法记录指标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在北京市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的,每条行政拘留记录减30分。

北京市积分落户的申报流程分为8个经办步骤,包括系统注册、关联单位、积分填报、确认提交、数据核查、查看初核结果、复查及现场审核、发布及公示。

徐熙介绍,北京市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将主要依托信息系统进行,最大范围实现全市各部门间数据的交换共享、联审联核。目前,积分落户申报系统已与13个市级部门、16个区及经济技术开发区之间实现互联互通,绝大部分指标审核可通过数据交换实现。大部分申请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申报全流程,实现申报审核“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联路、审核多并路、办理少绕路”。

北京市积分落户服务中心主任李李介绍,积分落户需要核查4项资格条件、9项积分指标,但实际这些指标项都不需要群众亲自计算。“多数申请人只需填报百余字即可完成,之后所有的计算审核就交给部门通过系统交换来进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普聚金融服务 惠及千企万户 ——福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