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陈彬彬 谢少伟)最近一款叫“史莱姆”水晶泥的“网红”玩具,成了众多小学生的“新宠”。据了解,这种玩具不仅存在大量“三无”产品,而且还可能含有硼砂这样的有毒物质,曾有学生因误食水晶泥而中毒。近日,记者跟随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对我市校园周边文具店进行了实地调查。 在南秦小学对面一家文具店门口,记者发现一摞摞的水晶泥堆在一起,这是一种比橡皮泥更软的玩具,装在透明塑料盒里,没有任何标签说明,五颜六色,大小不一,价格2到5元不等。店主介绍:“最近这款玩具比较受欢迎,每天都有小朋友来买。” 经调查发现,除南秦小学外,在市区其它学校周边的文具店普遍都有售卖。“这种玩具原来有毒啊,我之前一直都不知道,看来以后不能给孩子玩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家长张小梅表示很意外。之后记者接连采访了一些家长,发现家长群体基本上都不清楚水晶泥的潜在危险性。 当天,稽查大队工作人员联合剑池监管所、龙渊监管所对辖区内文具店售卖的“三无”水晶泥进行彻查,并要求商户提供正规商品进货票据和检测报告。同时,他们还深入安仁、八都等乡镇(街道)学校周边进行彻查。截至目前,共查获“三无”水晶泥400余盒。 “许多家长可能更重视孩子的饮食健康,反而忽略了玩具可能存在的危险。”该局工作人员提醒,给孩子购买玩具,一定要选正规厂家生产、具有国家检验标识的玩具;如果孩子不慎玩了这些有毒物品,要督促孩子好好洗手,避免有害残留摄入体内;一旦发现市面上有销售“三无”水晶泥、硼砂水、硼砂粉等商品的,可以拨打12315向有关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