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110宣传日当天,铁路警 (10号) 方向媒体公布了近期他们接到过的奇葩报警。

奇葩!男子打110让火车等他20分钟 被拒后扬言投诉

音频中,拨打110求助的男子表示,自己刚到南京禄口机场,马上要去南京南站赶车到宜兴。

男子打了一辆出租车上高速,可是司机表示,无法在火车发车前赶到火车站,于是男子打电话向南京铁路公安处请求:“能不能麻烦你们给火车通知一下,稍微等我一下,我20分钟就到……”

然而,当被民警告知火车不能等待乘客时,这位旅客可不干了。

奇葩!男子打110让火车等他20分钟 被拒后扬言投诉

“我只能赶这个车!我车票都买了!我赶不上,经济损失你来赔吗?”男子还表示,“不是说有困难找警察么,这个你们怎么做不到呢,你警号多少啊,我要投诉你……”

这通无效报警电话已经影响到了正常接警。据统计,2017年南京铁路公安总共接警9328起,其中有效警情只有2397起,占接警总数的25.69%。

奇葩!男子打110让火车等他20分钟 被拒后扬言投诉

南京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主任称,铁路110是我们整个全国110里面的一个部分,它主要是针对铁路的警情事件和群众求助的事情我们给予解答或者答复。001550:铁路对大众服务,它有一个专门的铁路服务电话,叫12306,这个12306现在日增完善,我们希望有些服务类的,比如购票信息,列车晚点的信息,可以直接拨打12306。

奇葩!男子打110让火车等他20分钟 被拒后扬言投诉

如果旅客在火车站或者火车上遭遇小偷、遇到人身危险或者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事件,可以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寻求民警帮助。但是对于谎报警情、 骚扰110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可处以警告、 500元以下罚款和5至10日的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