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因琐事起争执,小区物业经理竟持镰刀砍向业主,业主经抢救无效死亡。近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处了这样一起案例。

持镰刀砍向业主致其死亡 济南一物业经理被判11年

该案判决书显示:2017年4月1日14时许,被告人戴某、杨某某在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传达室值班时,被害人左某到传达室询问所丢门卡事宜。戴某与左某因房屋租赁问题发生争执。双方厮打期间,戴某持镰刀将被害人左某致伤,杨某某击打、踢踹被害人。被告人发现左某受伤后,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其送至医院救治。当日,被害人左某抢救无效死亡。

经法医鉴定,左某系因肺脏破裂致急性大失血死亡。当日,公安机关接报警后赶至现场,将被告人杨某某带回审查,被告人戴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案发后,戴某、杨某某已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115万元。

原审法院认为,被告人戴某、杨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照相关法律,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戴某有期徒刑十二年;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杨某某有期徒刑七年。

宣判后,被告人戴某以“一审判决认定事实不清,量刑过重”为由提出上诉。

二审法院认为,上诉人戴某与原审被告人杨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二人的行为依法均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害人左某对矛盾激化负有一定责任。上诉人戴某实施了致被害人死亡的行为,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案发后有抢救被害人的行为,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能积极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原审被告人杨某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且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已赔偿被害人近亲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应依法减轻处罚。原审判决认定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审判程序合法,但对被害人谅解上诉人戴某、原审被告人杨某某这一量刑情节未予认定,导致量刑失当,应予以纠正。

故判决:上诉人戴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限徒刑十一年。原审被告人杨某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限徒刑六年。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