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饮料当水喝3年 16岁高中生血糖“爆表”得糖尿病(2)

新闻多看点

甜饮料危害知多少?

人对甜味的偏好与生俱来,因为甜味能通过神经传导给人带来愉悦的感觉。专家表示,“糖瘾”的存在比酒瘾更普遍,一旦过量了,就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喝成胖墩

甜饮料成为各个国家抵挡肥胖超重问题的痛点。墨西哥七成成年人超重,1/3儿童受到肥胖侵扰。而现在,墨西哥已经是世界上少数对含糖饮料和高能量低营养产品收专项税的国家。从2018年开始,英国将鼓励饮料生厂商更改配方减少饮料含糖量。

饮料当水喝3年 16岁高中生血糖“爆表”得糖尿病(2)

增加中风风险

日本大阪大学的专家小组一项研究发现,每日喝含糖饮料会使女性患中风的风险提高80%。这是跟踪了近4万名男性和女性达18年之久的研究项目,结果表明,甜味饮料对男性的影响小于对女性。

增加高血压风险

英美科学家联合进行了一项调查研究显示,每天喝超过355ml的甜果汁或者碳酸饮料就会给血管“加压”,喝太多甜饮料会提升患高血压的风险。科学家们认为,过量的糖分摄入能损伤血管柔韧性,每多喝一罐甜饮料,舒张压会高出正常值1.6mm汞柱,收缩压高出0.8mm汞柱。

增加心梗或猝死风险

哈佛大学营养和流行病学教授FrankHu教授研究发现,每天饮用含糖饮料1~2杯,将增加35%非致命性心肌梗死或猝死风险。有研究估计,美国有30%~40%的医疗保健费用与过多消耗含糖饮料有关,约1万亿左右。限制糖的摄入,对预防疾病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饮料当水喝3年 16岁高中生血糖“爆表”得糖尿病(2)

监制/刘东华 主编/张天宇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