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武汉特大酒托诈骗团伙被端 受害人1小时消费上万元

微信“美女”竟是一群赤膊大汉

武汉警方打掉特大酒托诈骗团伙 500名受害者被骗300余万元

女酒托1小时哄得上万元酒钱,500多人被骗300多万。近日,江岸警方打掉一个特大跨省“酒托”诈骗团伙,抓获以吴某、徐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93名,扣押涉案电脑100余台、手机200余部,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武汉特大酒托诈骗团伙被端 受害人1小时消费上万元

民警在清点查获的部分涉案赃物

昨日,在江岸公安分局,记者采访了办案民警和部分受害人,还原案件始末。

文/记者夏晶 通讯员王威 张琳 唐时杰

图/记者史伟

受害人小白三遇酒托

“可能以为我长得帅”

昨日,在江岸公安分局,记者见到了曾三遭酒托诈骗的小白。他,大大的眼睛,细细的个子,白白的皮肤,一件白色的T恤,配上深色牛仔裤,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像极了时下流行的“小鲜肉”。

武汉特大酒托诈骗团伙被端 受害人1小时消费上万元

受害人代表讲述被骗经过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酒托老找我,可能是因为我的QQ和微信头像,都是自己的照片,比较帅,所以总是被酒托看上。”打开自己的手机,小白给记者展示了一下他的微信头像,头像上的照片比本人还要帅一点。

在他的手机屏幕上,存放着一张很大的美女照片。23岁的小白说,他目前还没谈过朋友,2014年,他第一次碰到酒托是通过QQ,对方通过寻找附近陌生人找到他,然后发出加好友的申请。看到对方的头像是一个美女,小白就加了对方。对方约他到一家咖啡厅见面。两人一见面,对方立即点了一堆茶水、果盘和小零食,小白一看要好几百,赶紧找了个借口溜了。

第二次,又有一个美女通过QQ加他为好友,聊了没两句,对方又说要到咖啡厅见面,小白赶紧“撤”了。

“我其实很警觉,但还是上了当。”小白翻开自己手机支付宝告诉记者,7月24日,有人用微信摇一摇找到他,他一看对方头像是个美女,又加了进来。对方套路不变,要求见面,小白先是拒绝,不久,对方以8月9日过生为理由约小白出来玩。经不住美女的“哀求”,小白同意了。谁知见面时,对方和手机照片中不是一个人,但也算美女,小白这次没有拒绝。

随后还是老套路,茶水、零食和果盘,最后还点了红酒。“那个红酒都没看到瓶子,拿个玻璃杯装着,要价688元。”小白说,最可气的是,他去了趟洗手间回来,发现红酒被倒在垃圾桶里。

“美女,酒托,全是套路。”小白告诉记者,他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乱加陌生人,尤其对方是美女。

手机上和“美女”聊天

谁知竟是赤膊大汉在敲字

6月8日晚,30岁的市民高先生在家无聊玩手机,通过微信“摇一摇”摇到一“美女”, 双方互加好友后便攀谈起来。对方告诉高先生,她叫“雯雯”,23岁,大学毕业后在一家公司做设计。最近心情不好,想找人聊天。一来二去,“雯雯”的温柔体贴、善解人意让高先生感觉“相见恨晚”。

然而据办案民警介绍,高先生在网上认识的“雯雯”,根本就不是什么美女,甚至连女的都不是。原来这个网上“雯雯”就是骗子在网上虚拟的一个帐号,坐在屏幕前跟高先生聊天的,是几个打着赤膊的男“键盘手”。他们利用这些以美女照片为头像的账号,在网上加一些男网友,模仿女人发嗲,佯称自己心情不好,想要找人聊聊天,还装作善解人意,对男网友嘘寒问暖套近乎。

等到男网友上钩了后,他们就会通知年轻漂亮的“女酒托”出马。据了解,为了骗更多人上当,这些男键盘手经常同时和多个男网友“打情骂俏”。

如愿和“美女”见面

不到一小时消费上万元

6月14日下午,高先生和“雯雯”相约见面。在汉口二七路某购物广场,高先生如愿见到了“雯雯”,虽没有微信头像那么楚楚动人,但也算青春靓丽。两人简单聊了几句后,“雯雯”提出“找个地方坐坐”。便带高先生来到附近一家叫“特瑞西”的咖啡厅。

“雯雯”点了一壶普洱茶和一个果盘,服务员上齐后随即向高先生递来一张388元的账单。高先生刷卡付账后,看到菜单上的酒水、果盘都是388元、588元、688元不等,心里有些打鼓。“茶太苦了,要不点瓶红酒吧?”面对美女的提议,高先生碍于面子,只好答应。服务员随即上来一扎红酒,喝上去味道很淡,两人很快就把这壶酒喝完。交谈中,“雯雯”又几次主动点单,高先生爽快买单,不到1个小时,高先生就刷了一万多元。此时,已是“醉醺醺”的“雯雯”借口头痛,与另一名前来接她的女子迅速离开了咖啡厅。

高先生回家后,越想越懊恼,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酒托咖啡厅价格吓人

65元低档酒一扎卖到1100元

据了解,“特瑞西”咖啡厅和普通咖啡馆不一样。一些平时价格低廉的酒水饮料,会以高出实际价格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卖出。

例如,一瓶原价65元的低档红酒兑入大量雪碧后,一扎可以卖到1100元。若受害人提出异议,店内保安便以恐吓、威胁的方式逼迫受害人买单。

除此之外,这个咖啡馆还设了“钉子”,一般人可进不去。

民警扮作顾客进入“特瑞西”咖啡厅侦查,却被服务员以“只对内部会员开放”为由拒之门外,与此同时,却不断有年轻女子带领男性顾客进入这家咖啡厅。

民警怀疑,这些“消费纠纷”的背后,隐藏着一个“酒托”式诈骗犯罪团伙。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