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杀鸡获“鸡宝”小小一块值30万元?

记者采访发现,“鸡宝”的药用价值未获承认 网上的鉴定机构曾被质疑诈骗

南宁一男子杀鸡获“鸡宝” 有人出30万元求购(图)

韦先生获得的“鸡宝”

南宁一男子杀鸡获“鸡宝” 有人出30万元求购(图)

有人加韦先生的微信想收购“鸡宝”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据南宁电视台《新闻夜班》报道,大家都听说过牛黄,那鸡黄您有没有听说过呢?鸡黄也叫“鸡宝”,民间就传说这种东西非常罕见,有药用价值,所以价值连城。而家住南宁市仙葫大道的韦先生就爆料说,他在杀鸡时意外地发现了一块疑似“鸡宝”的东西。

据悉,几天前,韦先生从南宁回都安老家探望父母,见到儿子回来,韦先生的父母喜出望外,就杀了自家养的一只土鸡,打算让韦先生补补身子。结果在处理鸡内脏的过程中,韦先生发现这只鸡的肚子里有一块金黄色疙瘩一样的东西。

这是不是传说中的“鸡宝”?它又有什么用?韦先生赶紧用手机上网查了一下,同时将这块疑似“鸡宝”的东西拍了照,发到网上向网友询问。让韦先生没想到的是,照片发到网上后,韦先生的微信就热闹了——不断有上海、广州等地的人添加韦先生的微信,要求收购这块所谓的“鸡宝”。

韦先生和其中一位自称某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韦先生的这块东西他们已经找了老师确认过,确实是“鸡宝”,而且这块的品级还不低,韦先生走运了。对此,韦先生将信将疑,但其他求购这块“鸡宝”的人几乎众口一词,都说韦先生的这块“鸡宝”是比较好的,可以卖上百万元,低的也得六七十万元。

韦先生说,目前已有多个外地老板联系韦先生求购这块“鸡宝”,但前提都是韦先生必须先拿着“鸡宝”去到当地做鉴定,甚至一位外商老板表示,如果鉴定是真的,愿意出价30万买走。对于这种要求,韦先生疑虑重重,他对记者表示,万一到了他们那里,他们请了专家过来,要他出鉴定费怎么办,又或者他们用别的方式行骗,他对这个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因此希望记者能帮他问问,有没有相关的专家先帮他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对于韦先生的疑问,记者随后也向专业人士进行了求证。有医学专业的人士表示,“鸡宝”其实主要成分是鸡的一种病变卵巢,所谓的“鸡宝”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并没有得到医疗界的普遍承认,所以它的价格是多少实在难以定论。

之后,记者也对所谓的鉴定“鸡宝”的机构进行了查询,发现网络上确实存在一些所谓的鉴定机构,但鉴定费确实比较高,通常为1万-2万元。但值得注意的是,网络上也有人质疑这些机构,称其存在诈骗嫌疑。所以,记者建议韦先生谨慎核实那些所谓求购者的真实性,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肖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