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内频道>社会新闻
分享

6月19日晚9时许,南宁人的朋友圈中流传着几个大楼倒塌的视频。据网友称,位于明秀路友爱路口的一栋大楼发生倾斜倒塌,场面非常吓人。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从其中一个视频中看到,一栋大楼歪斜着靠在旁边的一栋大楼上,扬起的烟尘足足有整栋大楼那么高。

南宁大楼突然倒塌现场图曝光 南宁大楼为什么会突然倒塌官方回应

▲视频显示,现场扬尘足有大楼那么高。视频截图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地址正是南宁市西乡塘区明秀友爱路口的东北角。网传的楼房倒塌其实是相关部门按照施工计划正常的旧房拆除行为。除了没有亮灯,两栋楼房的防盗窗、空调外机等部件均已提前拆除,早已呈现拆迁进行中的样貌。

南宁大楼突然倒塌现场图曝光 南宁大楼为什么会突然倒塌官方回应

经初步了解,大楼倒塌其实是在围挡之内拆迁,相关施工对交通影响不大。从当天下午开始,路口一直有警力在疏导维持秩序,目前路口交通并无拥堵,主要是围观群众聚集。

南宁大楼突然倒塌现场图曝光 南宁大楼为什么会突然倒塌官方回应

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周边已用警戒线隔离,钩机正在场内作业,交警、城管多部门工作人员在疏散周边人群。当晚10时许,场外一辆洒水车开始作业,洒水除尘。

南宁大楼突然倒塌现场图曝光 南宁大楼为什么会突然倒塌官方回应

目前拆除的这栋建筑物往东北方向倾斜大约15度,搭在旁边另外一栋同样需要拆除的建筑物上。

据现场一工作人员称,当晚属正常施工,拆除现场已作围挡,拆除建筑物内并无其他无关人员,未造成人员伤亡情况。

当晚10时13分,住建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到达现场,一名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调查具体情况。

随后,西乡塘区房屋征收补偿和征地拆迁中心发布通报称,因该栋需拆除的大楼因位于友爱明秀路口,白天车流量大、行人较多,故选择在晚上拆除,希望市民朋友理解和支持。

通报全文如下:

西乡塘区关于拆除友爱明秀路口外贸大楼的新闻通报

6月19日晚,西乡塘区拆迁中心组织力量拆除地铁五号线明秀站出口范围内的外贸大楼,预计当晚拆除半幅楼体完毕。目前,现场秩序良好。由于拆除现场处于友爱明秀路口,白天车流量大、行人较多,为保证通行能力和施工安全,因此选择在晚上拆除,希望市民朋友理解支持轨道交通建设。

西乡塘区房屋征收补偿和征地拆迁中心

2019年6月19日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对制造、传播不实网络谣言传言、造成严重后果的,警方将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社会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